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秘密|不明所以的「小故事」

(编辑过)
.

誒不是啊,能說這些嗎我?「可以啊,反正妳都匿名。」

其實也沒有什麼不能說的,就只是某一個人的某一個故事而已,特地今天找了個安靜的地方,看得見陽光,有一些限制的地方寫字。

也不是很完整的記得每段對話,都是零零散散的,不如就從最老套的話題來說吧。我是忘了在聊什麼的,就只記得問了句「那妳是要一個妳說什麼他都說好的人嗎?」

她說「這久了也無趣,說好是好,可不能只會說好,還要懂得怎麼讓我接受他說的不好。」

的確。也難怪了這些年我就看著,看著她總說某個人有多麽聰明多麽的『會』。要是這一切能用簡單四個字來說,我說這是各取所需,在她的立場她是從那人身上取到她所需的了

於是我們又說到她前陣子的焦慮,煩惱之所以難以紓解,也許是因為那根本就不是煩惱,只是尚未昇華成煩惱的焦慮而已。

她說「我就覺得妳跟我一樣。」她說我和她一樣,都是繞了一大圈還是會走回原點的人,都是那種喜歡繞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到最初決定的人。

我說「噢,妳也是很『會』啊。」她知道我在說什麼,我也明白她說的是什麼。

身而為人無法通透明白是常理,要能想清需要時間,時間長時間在我的概念裡是屬於個人的,以俗世那套是要分得快慢,而我只覺得能走就會到,就別管它什麼快和慢了。不過這樣的豁達也就僅限於心無罣礙之時,焦慮的時候倒是一分一秒都忍受不了。

後來我在心中得出了個結論,之於我也之於她,我們不是沒煩惱也不是徹底殲滅了近期的焦慮,只是在走回原點之後,『有既是無也既是有』,也不是化整為零,就只是再走一次走過的路心也踏實了些。是費時費力、勞神傷財,可至少知道有路可走,路程如何便不再要緊。

後來她問我說,妳寫這些是為什麼?
我說,不為什麼。

那妳問了那麼多『為什麼』又是為了什麼?
我說,也不為什麼。

她說,那既然都不為什麼,為什麼妳還是有那麼多為什麼?
語塞,我這是真的也不曉得為什麼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