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她說她是離經叛道的人

(编辑过)

上回和許久未見的朋友見面後,突然發現自己不如過去”能言善道“,倒不是擔心自己被覺得變了,而是擔心人家要怎麼接受眼前的我,不過也許也是我自己想多了罷。

自從青少年時期接觸了孤獨六講後,我的生命開始有了圓滿孤獨的概念,也因為如此總覺得這個概念使我不再那麼容易被冒犯和脆弱。

我必須承認我記不起這本書的字裡行間,可我記得讀它的感覺和它給我的『東西』。

一直看過來的話會知道我一直有一件想做的事,一件我不曉得應該稱之為目標還是夢想的待辦絕對要完成的事。在這個過程中,很少會懷疑自己的決定,因為是下定決心的,說來奇怪,很難做決定的人一旦下定決心也很難改變。只是看著身邊的人分別進入不同的階段再回來看自己,突然疑惑自己是不是太『不近人情』了?也許現實生活要給人類的不是這樣的劇本,我是離經叛道的人。

可我阻止不了自己。

我永遠記得在下決定的時候我只問了自己一句老套的話,我問自己不做會不會後悔,結果是會,我想如果年老的時候回過頭想自己沒有去做這件事我肯定後悔到不行。

衝著這個熱血電影般的情節我做了自己的決定,而我正走在為自己決定負責的路上。

想到前幾次和步入職場的朋友見面後,我明顯得感受到了我們的差異,記得我在好久之前的文章裡也寫過的,我不是要論優劣好壞,只是明白『決定』使我們成長為不一樣的我們。我不願過她那樣的生活,而她也見得不願意過我這樣漂浮不定的生活。我們都只是被不一樣的東西追著跑,跑得姿態不同而已。我不曉得得她追尋的是什麼但我們肯定都希望過上自己想要的人生,總之追尋就是個人、孤獨且漫長的一件事。

昨晚是賞月烤肉的佳節,回到家沈澱自己後偶然間又被孤獨六講的作者安慰了,如果說青少年時期的我總有著屬於自己的、沒有人能傾訴的疑問是被撫慰,那如今的我彷彿是獲得了一個肯定的眼神。

我常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間,都是在過自己的時間,我也常說自己老,但也許我內心隱隱地連我自己都察覺不到的不這麼認為。人生也許沒有很長,可是比起探討人生長短,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好像更有意義。

也許註定平凡而不凡,接受這樣的命運,也算是聽話的孩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