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旅遊| 沒有照片,先吃再說 -嘉義

(编辑过)

拖了好久好久的嘉義旅part 2 終於肯來記錄了。

第二天一大早,從住處出發,因為前一天的瘋狂步行,能認得幾條街名,有大概的方位,只要找到方向往前走看見認識的街名,即便是沒看過的街景,也能放下一些心。

總之,出發後我又開始隨心所欲,晃進某條街,接到某個市場,走在市場人聲鼎沸,卻意外平靜,當下十分享受這種感覺,我是在這個地方的異鄉人,不是卡繆的,而是被現實生活溫柔的環繞著的。

走著走著到了今天要去的地方,#小花麵包店。

小花的可頌真的一絕!

當天品項不多,但能買到已經覺得心滿意足,八點十幾分到的時候已經有一組客人在等了,我是第二位。過沒多久又來了第三位,聽他們聊天好像都是在地人。一進到店裡,只有老闆娘和一位員工,我覺得在挑選的時候那種感覺是很舒服的,等了那麼久,不需要和其他客人很緊張的選購麵包,深怕少買了一個,一位一位來,我覺得很棒。但我想這也是他們必須讓大家等很久很久的原因。

我覺得如果下次再到嘉義去,我一樣會去排隊一個小時,當天有買肉桂卷回來給朋友吃,但似乎不是她的口味,另外購入的許多顆可頌,我真的真的難以忘懷它們在我嘴巴留下的美好!!!真的好好吃,我真的願意為了小花的可頌回嘉!

從小花心滿意足的離開後,心想來都來了,一定要體驗一下嘉義的『白醋涼麵』。

走著走著到了#公園老店涼麵,可能是時間還早,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內用,和其他兩位感覺是店家的熟客。吃著第一次嚐到的味道,聽著他們話家常,像是進入了他們的生活但也只是彼此的過客。

再往回走到住處,睡了一個回籠覺之後,待到快退房才離開。時間也差不多中午就想說來去吃一碗 #劉里長雞肉飯 ,到的時候已經門庭若市了,幸好一個人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沒有位置,找了一個靠門邊的位置,點了一碗雞肉飯,邊吃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

這次總共吃了三間雞肉飯,各家都有各家的味道,其實我覺得到嘉義來吃雞肉飯有點像是一種儀式而不是真的要找出哪間超好吃哪間還好,青菜蘿蔔各有喜好,雞肉飯行程只是“吃氣味”的而已。

吃完飯就接著走到#嘉義市裡美術館 和對面的應該是什麼藝文特區走走晃晃。

猛一看這照片也拍得太淒慘了!

館內的份圍很好,但如果是想看畫的旅人可能就只能說聲不好意思了。但我覺得是十分值得去走走的!

再往回市區走,走進熟悉的文化路夜市,再走向文化公園,然後到達我要去的地方 #巴倫司康。

吃到剩一半的司康們。

個人覺得中規中矩,比起司康我倒是喜歡他們的果醬。當天到的時候,也許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很愜意地在店內待了好長一陣時間,替想去的地方都去的差不多的我殺了一些時間,而且店內有插頭,就讓我更放心地休息了!

接著眼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前往嘉義獨旅的最後一站:#豆豆湯包。

我只能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值得去吃了!真的很值得我走了20幾分鐘將近30分鐘的路去吃(感謝亂走亂繞的壞習慣),吃的時候十分驚豔十分滿足,常常聽人家在說「皮薄餡多」,直到遇見了豆豆我才瞭解什麼叫做『皮薄餡多』!而且湯汁十分的多!真的就是『完美的湯包』無誤!

店內許多雙包湯包的手,也許面無表情不帶任何感情,只是把自己本分的事做好,他們可能不會知道,吃下去的瞬間,我的感動跟湯汁一樣整個爆發,希望他們知道他們包的湯包,是那麼美味和可愛的存在!現在的我,好想再回去叫一籠湯包來吃!

吃完#豆豆湯包後就心滿意足的再走20幾分鐘的路回市區,買些昨天就看好的伴手禮,搭上火車,回到自己原本的地方。


*原諒沒有什麼照片,因為習慣用影像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