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旅遊|最簡單的方式-嘉義

有時候就覺得應該自己出去走走,有這種想法的時候就應該馬上行動。 這趟旅程原本的目的地並不是這裡,只是最終我到了這裡-嘉義

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在網上分別買了有早鳥優惠的去回程票。去程搭的是高鐵,回程搭的是台鐵。早上八點多抵達嘉義,迎接我的是高鐵站外詢問你要不要搭車的計程車大哥大姐和那四個大大紅色的『回嘉真好』。

幾經波折後終於到了市區並找到我訂的民宿,這次訂的地方在網路上似乎也滿有名的,許多部落客也都有介紹過。

住處的一角
住處以古物為主題,每個房間看上去都像一個小型的攝影空間。整體來說滿喜歡的,地點和安靜的氛圍讓旅人可以好好的渡過一晚。

第一站去了 #大人味 日·印咖哩,想著這裡是許多人會想去嚐鮮的地方,早在11點開店前一個小時就到場排隊,去的時候已經有三組客人在等了,隨著時間流逝,隊伍也越來越長。我是當天中午第一批最後入店的,因為只有一位所以也很好安排。入店前就有被告知餐點至少要等一個小時,的確也等了一個小時左右我的漢堡排咖哩才上桌。

當天坐的是吧檯的位置,可以一目了然老闆和員工對飲食的細心,每個動作每份餐點的擺盤都很用心。只是有點小難過的是,我的漢堡排咖哩沒有擺上醃黃瓜這樣配菜,其實一開始沒有發現,是直到看見隔壁客人盤裡不吃的黃瓜才發現的。坐在吧台的我看著老闆的手替每盤咖哩擺盤,每盤的模樣和順序都能展現出老闆的職人精神,只是唯獨我的擺盤漏了一塊黃瓜,有點小難過,好像自己被遺忘了,比起少吃到一片黃瓜我更好奇為什麼會少放?

個人主觀來說(純個人感想!)這種東西是很主觀,我是不怎麼挑嘴的人,對食物的評論也只有好吃跟不好吃,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可以去試試看的一間店,第一印象很好,但不見得會再訪,漢堡排的確多汁又好入口,但並沒有特別驚豔到我,不過店內的環境和氣氛還有店家對食物的用心是不容置疑的,但我還是因為擺盤的不完整扣了些分數。
簡單的招牌

吃完咖哩回住處放置行李後就接著散步到嘉義公園和在附近的#荏苒咖啡

又是簡單又有風格的招牌,非常合我胃口哈哈

其實原本打算外帶咖啡去隔壁的嘉義公園休息,但進到店裡就不知不覺的內用了,好像被什麼東西牽著走一樣,大概是第一次照訪嘉義的那種激動心情驅使吧······

點了個人每次去咖啡廳必點的肉桂捲和美式。

果然是拍照保證美美的網美店
我喜歡整間店拍照起來的感覺,但個人而言十分失望,不過我相信這只是我的個人經驗,剛好是我遇到而已。上來的美式剛好不是我的口味(這當然不是問題,每間店的味道本來就不同,對我來說這就只是像遊戲在抽裝備或是bonus一樣的感覺),只是切開肉桂捲的時候,麵包裡夾了幾根頭髮,我還懷疑了一下是不是我的,但看著深埋在捲捲裡的兩根短髮,應該不是我的,後來婉轉地告知了店家,店家也十分不好意思並很好的補了新的一塊給我,但我最終沒有把美式和肉桂捲用完,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我真的用不下去。後來想想我應該可以請他們直接退我肉桂捲的費用不用補新的給我?!

離開後在#嘉義公園邊走邊想著中午上來的咖哩少了一塊黃瓜下午的肉桂捲多了兩根頭髮,也算是有賺有賠啦!果然旅行就是有不同的趣味,什麼事都能遇上,也是一種體驗,總之雖然覺得無言,倒也沒什麼值得生氣或不開心,反而覺得自己的旅程又多了一些小故事!

偌大的嘉義公園,這裡走走那裡晃晃,享受陽光和溫度適中的嘉義,看看畫家陳澄波擺在公園裡的畫作、舊日本神社和射日塔,就把自己當作這片土地的一份子,一起享受下午的時光,散步散步還是散步。

從嘉義公園走回市區的路上,因為腦中已經大概有了周遭環境的模樣,索性看著在#荏苒咖啡拿到的「嘉義散步地圖」放棄GOOGLE地圖開始在嘉義市區亂走亂竄。我是很享受這種風格的旅行的,雖然有找好要去的地方,但不是照著某個路線前往,而是看著只寫著主要道路的紙本地圖晃進沒有寫進地圖的小街,找到自己原本要去或是沒有想到要去的地點。

於是我突然遇到了桃城豆花、咱台灣人的冰(買了最小份的蜜地瓜回住處吃,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嘉義藥局、阿宏師雞肉飯(就在 #大人味咖哩附近),還有另外一間網路上說是荏苒咖啡姊妹店的#霜空咖啡

霜空咖啡美美的糕們,只是被我忍不住吃了一口

因為下午在荏苒咖啡已經點過美式所以改點拿鐵和已經忘記名字的乳酪蛋糕,印象中是以紅茶和柚子做搭配的口味,應該是有柚子啦,真的有點不太記得(跪),老實說點餐的時候有點擔心又只是一間拍照美美的店,畢竟在它的姐妹店已留下陰影,但沒想到的是霜空的糕直接驚艷我!前面有提到我吃東西只有好吃和不好吃,這裡的糕糕就是會讓人心情好的那種(請問是什麼比喻...)首先,入口的瞬間可以感覺到蛋糕的扎實和綿密,茶粉剛好可以綜合掉膩感,底層的糕底一開始吃不太出來,但越吃越有一種熟悉的味道,吃了好久才想起這是過年嗑瓜子的那個味道,覺得很神奇,而且很難忘,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糕底!鮮奶油的部分也不會膩口!吃下去的瞬間和享用它的當下,每一刻都是幸福的!

當下有“我明天要再來一次”的衝動,只是想到隔天還有更多要去的地方。

總之是我會願意二訪再來吃糕糕的咖啡廳,擺盤也是有儀式感到不行,除了水果、果乾、鮮奶油,還有我們可愛的蕾絲花!吃糕還遇見認識的花有一種在某地和老友不期而遇的感覺!店員也是十分溫柔友善,除了糕,店裡的音樂別於其他咖啡廳來說更加安靜樸實,我覺得這也讓我更能感受整間店的氣氛和專注在好吃的糕上面。不過不保證每天都是這麼安靜,也許假日就不一樣了。

結束了在#霜空咖啡 美好的糕糕體驗,回住處休息了一下,晚上到熱鬧的#文化路夜市吃了#阿霞火雞肉飯#郭家火雞肉飯,連吃了兩碗雞肉飯的我當天晚上的pick是郭家,其實是大同小異,但郭家就讓我再喜歡一點。

寫到這裡又想回嘉義去吃一碗雞肉飯了!

總之第一天的嘉義之旅就先到這裡,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希望很快就會產出!預計第二天之後還會再有一篇心得感想,就像以前國小出去校外教學都要寫心得一樣。

那,就下次見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