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什么是爱?2020年 读 哥林多前书 的 回应

曾经的书信,反省与反思爱❤️。好像很幼稚,把爱比喻成爱商。

写给保罗的第一封信—从哥林多前书对我在教会事奉的启发—温姐妹2020年7月16日


敬爱的保罗弟兄,

谢谢你从以弗所写给这风气败坏、道德低落的哥林多教会(以下简称哥会)的信,让千年后的我可以以此对照自己的教会生活。我所住的奥克兰就像哥林多一样有很多文化、经济背景不同的外邦人,我属教会风气比哥会也好不了多少。我原本根本不敢像哥会同工那样给你打小报告,今天斗胆是因为通过周斌牧师同工培训后我意识到:反省教会生活问题是必须坚持的


时下(以新西兰总理为代表)流行同居生娃就不结婚,结婚的却不一定同居。可你特别提醒过哥会:为免淫乱男当娶女当嫁,与其欲火攻心到不如结婚为妙。所以现在该大声呼吁同居的结婚吧,已婚的同居吧!


在教会里我不反对权威、不搞分裂,一直委身一个教会,顺服牧者组长安排,自以为是个好用的同工。其实私底下还是对各个讲员有偏爱,用你的话说就是个属肉体的,我实在该去主的船甲板下多理智祷告做工。


你在信里提到你自己方言私下很多的,我想将来我也要私下方言为自己求恩赐来有效地事奉教会祷告。


我们新冠疫情中用了ZOOM网络主日聚会,现在实体聚会网络聚会都有。这样的教会状况是不是有点像你当年又要实体又要写信牧养传道?好友说我会写,用网络也快,我是不是应该多在网络这方面进行事奉呢?毕竟网络聚会对家里有老人/病人/幼童的提供了方便。你看呢?

保罗弟兄,我最喜欢你信里的爱之歌,真是绝了。

爱的真諦


以前我智商方面的训练很多,爱商训练几乎是零,只有血气之爱。智商高过爱商是多么痛苦的事,你懂的。以后我要多找爱商高的人/团体 搭配训练事奉。谢谢你的爱之歌,让我对我的爱商有盼望、有信心。


温姐妹于奥克兰寒夜,望你回信!

以马内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