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uel
Samuel

数学博士生 / 文艺爱好者 / Hiphop Artist / Baller 微信公众号:碎片中的玩笑

失去与拥有

我想找回那个丢失的摇篮

街口的小贩

油炸的早餐


找回 泥土的呼吸

清澈的池塘

凉爽的空气


找回 刚掉落的乳牙

找回 路边的小花

找回 雨水击打的瓷瓦

找回 飘萤火虫的盛夏


找回 满天的星辰

找回 阳台角的黄昏

找回 那台老式收音机

一个老兵讲着长征


找回 爷爷烧着柴火土灶

婆婆熬的山药

烛光下的微笑


找回 我的喜糖和鞭炮

爸爸买的袖套

妈妈煮的水饺


找回 她送我的冰袋辣条

没有化妆的烦恼

可以吃的唇膏


找回 破旧的翻盖手机

手机里的短信

短信上拱起的水滴


找回 魔兽争霸的密码

我们裸着上身

用开水瓶打架


找回 一把陌生人的伞

在立夏后的小满

小寒后的大寒


找回 那个不用上锁的村落

找回 蝉过了夏天留下的金壳

找回 月山小学 几块土砖

我想找回海子 找回诗歌



找回所有记忆

来弥补我的拥有



有了手机 却用来彼此咒骂

有了跑车 却听不见风的喧哗

有了语言 说着听不懂的话

有了钥匙 为什么不敢回家


有了苹果 却还想喝口毒药

有了牛奶 只能倒进下水槽

有了学者 却没人开口

有了爱人 却伸不出手


有了学校 却变成一座监狱

有了监狱 罪犯上着电视

有了电视 制造了一堆明星

有了明星 我却看不见真实


有了监控 却是巨大的网

有了法律 为何还要上访

有了新闻 却充满了骗子 

有个女人 被拴进了链子  


有了网络 却还是埋葬黄金

有了文字 却拼不出那个组合

有了天灾 却搞不好是人祸

有了政客 我只能保持沉默  


有了权力 却创造尸骨和哭泣

有了财富 却再也流不出泪滴

有了天才 却变得疯狂

有了诗人 却被迫离场


有了水泥 铺不平前行的路

有了书本 却成了养殖的猪

有了乳房 却往里塞着硅胶

有了阴茎 却互相比着大小


有了房子 却没有换气的窗

有了广厦千万间 寒士没有俱欢颜  

有了灯泡 延续着加班时长

有了火种却怎么照不亮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