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蘑菇
一個蘑菇

曳尾于涂

畢業了

這一年學業上沒什麽成果,東抄西抄勉勉强强也算是畢業了。同時明白了自己在學術訓練、知識和精神上的不成熟,所以沒辦法繼續學術 —— 好在我也沒這個意願,對我來説沒什麽比寫論文更痛苦的了,好幾次覺得讀不下去。


客觀來説我所在的英國某所謂好大學的行爲經濟學位course structure很有問題。第一學期的專業基礎課碎片化不成系統,内容也淺嘗輒止。統計建模課存在的意義不明,對心理學背景學生來説太難,對經濟學背景學生來説簡單得浪費時間,考核方式也明顯放水。第二學期的professional skills更是明顯凑數的水課,該課所有的資源均在career centre免費提供,且内容完全copy career centre現成的資料,并沒有根據本專業内容做出任何調整,在這裏卻成了價值16學分的必修(管理學院此課學分為0)。在大家的反復抗議下仍然出現在了下一屆甚至下下屆的課程表裏。Seminar的組織也是一團糟——我認爲這是盲目擴招的結果,學生數量是原來的兩倍,seminar的上課方式怎麽能一樣呢。


Enough complaining. 還好遇到了很好的導師和同學,也身處一座很美麗的小城。這一年被COVID19打折再打折的學習體驗已經所剩無幾,值得回憶的也只是一些平淡不過的生活細節。比如挑天氣好的時候去山坡看日落或者只是去草坪上躺著,比如夏天和朋友去教堂領免費素食便當然後找附近的公園野餐。雖然一學年時間裏一半都在lockdown,但我其實很享受封鎖期間的安靜而規律的生活:請樓上同學來家裏一起寫論文,中午簡單做個飯,每周和朋友一起做一次浮誇的大餐,抽空讀了許多中國買不到的禁書。“在現實的社會里,我等于一個廢物。” 但做廢物也挺快樂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