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T
MrT

天马行空

公平


上次说到我买的这本育儿的书,我把一些观点写下来,希望能给我的孩子一些帮助,我发现当我看一次或者两次,我不能很好的描述,但是我写下来的时候,就更容易和他们分享这些好的观点。所以每天写一篇分享到这里。

公平,这个是经常遇到的问题,就例如你们玩游戏的时候,弟弟会抱怨哥哥说,哥哥耍赖,随便更改规则,或者哥哥说弟弟总是赢,记得你们小的时候,哥哥玩游戏输了,就开始不认真和弟弟一起玩游戏,如果弟弟玩游戏输了,也会很生气,很愤怒的样子。

现在你们长大后,情绪也学的能控制的好很多了,以前玩半个小时不到就开始吵架,现在可以一起玩2-3小时的桌面游戏,纸牌,都能很愉快的相处,这也是进步。

做事情希望你们要牢牢记住,要用公平的方法来与对方竞争,如果对方不礼貌对你,反而更要礼貌的对待他。在学习上,如果你很想成为第一名,另外的一位同学也很想成为第一名,这个时候如果你更加努力的去学习,成绩就会更好的提高,这样比起不顾对方感受而用其他方式攻击和打压对方,甚至争吵。放好自己的心态,用公平的的方式对待而获得赢了,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希望你们能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能公平的对待讨厌你的人,成长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