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43 ★ 超級實驗

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第二天外頭的風雪又增強了,小狐仙一大清早就坐在神社大殿前的台階欣賞著變幻莫測的雪景,這種雪花漫天飛舞的景象對祂們而言簡直是百看不厭。

過了一會兒,老狐仙走進大殿來到祂們身邊一起靜靜看著雪景,然後對小狐仙說:「雖然師父今天要進行的實驗風險很大,但若成功了,不但可以恢復龍脈的流動,信太森林也會完全恢復生機,同時法藏也能開始在須彌山建設基地了。」小狐仙心裡明白師父說這番話的用意,但是大家也都沒敢說出心裡最擔憂的那件事。

老狐仙繼續說:「所有陰陽術最重要的秘密,以及其它修行相關的資料,師父都收藏在床底下上鎖的紅木櫃子裡。」老狐仙看著般若,般若馬上低下了頭,祂以為師父要責怪祂老是想辦法要打開櫃子的事,但是老狐仙拿出一把鑰匙,「般若,這把鑰匙交給你了,無論今天師父是生是死,以後所有的藏書都由你保管。」般若眼眶含著淚收下鑰匙:「是!師父。」

波羅蜜突然哇的一聲大哭起來:「師父不會死的,和尚會照顧您的啊!」三藐也流著淚說:「我們都知道會有風險,但是我們都相信和尚會小心謹慎處理,不會讓您出意外。」三菩提安撫著波羅蜜要祂別哭了,然後篤定地說:「師父有朝一日還是會死,但我相信絕不會是今天。」小狐仙聽了這話瞬間都睜大了眼睛瞪著三菩提,三菩提一邊閃躲著大家的眼神一邊小聲說:「我又沒說錯。」老狐仙聽了之後哈哈大笑:「沒錯!一點都沒錯!」

大家都不曉得法藏已經在祂們身旁待了一陣子,直到大家情緒都穩定下來之後,法藏才出聲說:「你們放心!我已經將實驗計畫交給飛飛進行安全規劃了。」飛飛接口說:「實驗最優先考慮的就是老狐仙爺爺的安全,我會確保不發生任何可能危害生命的情況發生。所以⋯⋯艦長,我可以說嗎?」法藏知道古靈精怪的飛飛在想什麼,但不想阻止她,於是笑著點頭表示同意,但是般若急了,馬上就問道:「所以什麼?妳快說啊!」飛飛故作驚嚇地說:「般若你別這麼兇嘛!我要說的是,頂多靈儀不起作用而已,所以你們別再哭啦!老狐仙爺爺不會有事的啦!」波羅蜜邊哭邊笑地說:「真的嗎!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法藏對老狐仙說:「天狼星人會先偵測死去三至七天肉身上細微的線路,也就是醫書所說的經脈,這段時間裡經脈還沒完全消失,但有可能已經先閉鎖起來了,所以我們會先將經脈全部疏通,特別是從頭頂貫穿身體正中央的中脈一定要打通,因為那裡是我們進入的位置。」

老狐仙問道:「你是說頭頂的百會穴嗎?」

法藏說:「很接近,在百會穴後方一指半的位置!道家的陽神也是從那裡化身出來的。因為昨夜我們提到陽神出竅的問題,所以我以道家理論進行了一個假設,假設靈儀能夠強化您原本修行的功力,那麽會不會當您分靈時,離開您肉身的魂魄,或者說是有形的精神體,也就是道家所謂的陽神出竅呢?」

老狐仙覺得這事挺有意思,於是問道:「要如何證實這假設?」

法藏說:「實驗會分三階段進行,首先系統會偵測您全身的經脈位置,然後在確認所有經脈都疏通之後,再從百會穴送入細微的探測能量波,當確認能量波能在經脈之間暢行無阻之後,第一階段的實驗就完成了。其次我會準備一對靈儀與您完成配對,在配對的過程中,靈儀會與您全身的經脈產生複數訊號的連結,這樣未來靈儀才能有效將能量傳送給您使用,此時除了由您來自行評估靈儀是否能起作用?以及能起多大的作用之外,我也會監測所有的數據資料,如果您與這對靈儀能夠達成至少70%的契合度,那麽就要進行最後的實驗,也就是分靈。如果分靈成功,而您的靈體又完全符合陽神的條件,那麽我的假設就成立了。」

老狐仙沈思了一會兒,「聽你這麼說,第一與第二階段的實驗似乎都相當安全。」老狐仙笑著說:「關鍵在第三階段的分靈實驗才是重頭戲。」法藏說:「對!像我已經非常熟悉分靈的程序,而且靈儀與這具肉身相當契合,配對指數高達95,所以當我分靈時靈儀會放大能量來加速進行,這樣需要的時間最短效率最高。但是以您的第三階段實驗而言,一開始只會以低能量進行,主要是偵測您體內是否出現凝聚的靈體現象,但是還不會真正進行分靈。這樣做雖然比較花時間,但也是最安全的做法。」

「我懂了!這麼逐步的實驗除了可以確保安全之外,萬一哪一步出了問題,也好進行調整來修正問題。但是⋯⋯」老狐仙停頓了一下,「我是否需要變化回原本的白狐?」法藏笑著說:「不需要!這問題我已經思考過了,因為您並非利用法術來幻化成人形,而是實體轉化變身成人形,所以我相信在色身轉化的同時,您的經脈也已經跟著轉變了。」老狐仙說:「確實如此,如果只是利用法術,那麽無論幻化成任何形體,都只是虛幻不實的假象而已。」

小狐仙這時已經都收拾好情緒了,波羅蜜跑到法藏身邊說:「實驗在哪兒進行呢?」「就在這裡。」法藏指著前方一處空地說:「飛飛,啟動實驗室。」飛飛興奮地說:「來囉!已經準備好了。」原本空白的地方突然被八面透明光牆圍繞成一個深色的大空間,然後裡頭陸續出現各式各樣的儀器設備,上頭都緩緩閃爍著不同顏色的光點,看起來就像夜空中美麗的星星。在這些儀器的正中央有一個直立起來的大型圓形設備,這設備的圓周看起來相當厚實,中間的位置看似中空,但再仔細一看,會發現有一個微微發光的透明球體嵌在裡頭,正緩緩地在轉動著,似乎像是有生命的有機體。

法藏對小狐仙說:「待會我和師父一起進去,你們就在外頭看我們進行實驗。」般若一開始就對這間實驗室感到非常好奇,已經繞著跑了不止一圈,很仔細地觀看裡頭所有的設備,祂問法藏:「我可以進去嗎?我保證不碰任何東西。」法藏笑著說:「今天不行,不過今天的實驗若是成功,以後你們都有機會進去玩。」

般若聽出法藏話中有話,知道今天的實驗關係到未來祂們是否也能戴上靈儀,所以般若雖然被拒絕了,但卻開心地說:「是!艦長。」空中突然傳來飛飛的聲音:「般若,如果你也這麼稱呼我的艦長,那麼你以後就要稱呼我為指揮官!」般若馬上就回話:「聰明伶俐的小姑娘還是不要當指揮官比較可愛啦!」飛飛一聽之下瞬間消音,馬上以閃電般的速度在資料庫尋找資料,因為她又不知該如何回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