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36 ★ 生死符

般若暱稱大飛的就是T_19專屬的特殊星艦,大飛已經陪伴T_19出過無數次的星際任務了,現在正停靠在西藏雪山深處,隱匿在大雪之中。當T_19在長岡京探勘地底的龍脈時,知道火龍的溫度不會高過2000K,大飛絕對可以輕鬆應對,所以法藏向大家說明大飛無懼高溫足以潛入地底龍脈執行任務之後,大家都鬆了口氣。但現在法藏比較在意的問題是如何在大飛艙內對外施展陰陽術?他想即使是由老狐仙來親自執行都會有困難吧!除非是讓大飛來執行高科技結界。

法藏想清楚之後就對老狐仙說:「大飛的設備比小飛強上數萬倍,如果我可以提前知道您準備利用什麼方法來解除龍脈的結界,或許就可以逆向推演出方程式,然後讓大飛來執行任務。」老狐仙說:「有大飛就太好了!只是我準備利用神界與絕界的組合來破解所有困住龍脈的結界,不知大飛是否能辦得到?」

小狐仙聽見「神界」都開始興奮莫名的躁動起來,因為師父頂多提過絕界的危險性,但是從來都沒說過關於神界的任何事,無論祂們怎麼詢問,師父千篇一率的答案都是「時候未到!」但是祂們判斷師父現在這麼一說,法藏待會就一定會問,然後師父就一定會跟法藏說這大秘密了。小狐仙馬上收拾心情捲起尾巴,彼此心照不宣地安靜地坐在一旁,靜待師父的開講。

果不其然,好奇心不亞於小狐仙的法藏馬上就說:「能否請您先說說神界與絕界的構成原理?因為我必須先得到資訊之後,才能讓大飛判斷是否有能力轉譯這高層級的結界。」老狐仙似乎有些猶豫,祂閉目沉思了一會兒,然後慎重地說:「你們要答應我,絕對不能將這秘密外傳,因為神界與絕界都是危險的結界,特別是神界,稍有不慎,就會造成巨大的破壞。」小狐仙馬上就點頭如搗蒜的答應了,因為祂們擔心師父會叫祂們退下不給聽秘密。

法藏心想「難道神界會產生類似高能核爆的威力嗎?」法藏知道老狐仙這一番話是祂慈悲心的示現,就像可控核反應的技術若落入惡勢力手中,一樣會造成不可磨滅的破壞後果,所以法藏由衷地說:「我答應您!絕不外傳秘密!」老狐仙從法藏簡短的話語之中,感受到法藏的真心誠意,因此老狐仙決定將祂累世以來研究陰陽術的秘密公開了。

「這要從生死開始說起。」老狐仙說:「生死是一體的兩面,就和陰陽是相互交融互相依存的關係一樣。生中必定有死,死中也必定有生,生死是不斷相續的過程,所以沒有永生也沒有永死,有的只是時間度量單位不同所帶來的不同感受,就像一天等於人間五十年的四天王天的天人,從地球人的觀點來看,祂們接近永生,但是當祂們福報享盡,一樣會死亡進入輪迴,再開始新的分段生死。」老狐仙看看大家都專注地在聽,沒有提出任何問題,於是繼續說:「結界一開始的目的是建立保護性的範圍,因此發展出很多的符咒各司其職,但都沒有傷害性。後來陰陽師利用破壞性的符咒來封印結界,結果結界成了絕界,任何靈體只要接觸絕界的界線,或是被絕界的平面或空間困住,幾乎就是死路一條,所以絕界可以說是代表了死。」

般若舉手發問:「如果生死是一體,那麽絕界的死所帶來的生會在哪裡?」老狐仙讚賞地說:「這真是個好問題!因為絕界通常都是用來防範妖魔鬼怪入侵或是對付惡靈,所以陰陽師通常會故意顯現絕界的界線讓妖魔鬼怪看見而不敢靠近,但是對付惡靈就不一樣了,陰陽師會利用絕界的平面或空間將其困住,再一舉將其殲滅,然後它們就投生到地獄去了。」波羅蜜說:「好可憐啊!只能去地獄了。」三藐接口說:「不必同情它們啦!它們這是自作自受。」

老狐仙說:「三世因果,六道輪迴是真實不虛的道理,所以將惡靈打入地獄的殺業,一樣要由陰陽師來承擔業力。」三藐瞪大了眼睛說:「對喔!我怎麼忘了這點。」老狐仙笑著說:「所以願意執行絕界的陰陽師才會愈來愈少,導致絕界幾乎失傳,更別說神界了。」

法藏問道:「如果絕界是死,那麽陰陽師不願背負殺業也是情有可原,那麽至少讓絕界當成一種嚇阻的手段也行。我猜想會不會有更好對付惡靈的方法,而那方法就是代表生的神界?」老狐仙點點頭說:「沒錯!就是神界。但你只說對了一半,並非完全只利用神界,而是要組合神界與絕界的力量。因為相對於絕界代表的死,神界代表的就是生,而生死一體的結界,就稱之為『生死符』,它組合了三種層級的結界力量,是陰陽師所能執行的最強結界。」

小狐仙第一次聽見前所未聞的生死符都很驚訝!三菩提突然問道:「師父,我們在百丈瀑布挖隧道時,您要我和三藐分別負責一個區域的結界,您曾說這兩個結界其實是同一組,是生與死的結界組合,那是不是就是生死符?」老狐仙微笑著說:「很好!你領悟到了!那就是師父執行的基礎型生死符。」此時三藐閉上眼睛回想當時的情境,然後喃喃自語地說:「啊!原來如此啊!」

法藏又問道:「如果只利用神界,會發生什麼事?」老狐仙很高興法藏問了這個關鍵問題,祂反問道:「生從何處來?死往何處去?」法藏不假思索就說:「生從死來,死往生去。」老狐仙馬上又追問:「神界的生從何來?」法藏停頓下來思考了一會兒,恍然大悟地說:「從任何地方的死而來!如果此處只設立神界,就不知會犧牲哪裡來換取此處的生,所以只有使用生死符,提前設好與神界相關聯的絕界,就能控制住原本不可測知的變數了。」老狐仙滿意地點頭說:「沒錯!生死符就是把神界的無常變有常。」

法藏若有所思地說:「這就是能量守恆定律啊!」

小狐仙似懂非懂的思考著師父與法藏剛才精彩的對話,尤其是法藏最後說的「能量守恆定律」到底是什麼啊?但是小狐仙都決定不再追問了,就像師父常說的「時候未到」這句老話,小狐仙暗自決定要好好向師父與法藏學習,相信有朝一日也可以達到祂們的高度。

老狐仙突然問道:「你認為大飛能夠執行生死符嗎?」法藏慎重地答道:「我需要先整理思緒。您剛剛所說的生死符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原本我以為神界會在結界範圍產生巨大的破壞力,卻沒想到這破壞力卻是出現在別的地方,然後再轉換成能量供給神界來使用。換句話說,若要利用神界來消融困住龍脈的各類結界,那麽絕界所吞噬的能量必須夠強大,才能讓神界在啟動之後,將轉換的能量一次釋放來破解所有的結界。不知我這樣的理解對嗎?」

老狐仙非常滿意的點頭說:「完全正確!這就是生死符。」

法藏陷入沈思,他思考著該如何給大飛下達指令?才能完成生死符的任務。此時天色已晚,老狐仙吩咐小狐仙都去休息了。老狐仙相信法藏一定會想出辦法,祂對這位天狼星人有著難以言喻的信心,於是祂對法藏說:「我們明天一早再來商議對策。」就離開大殿,留下法藏繼續沈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