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26 ★ 遷識法

小狐仙正懶洋洋地躺在湖泊邊的草地上休息,般若突然起身說:「你們看,湖泊的水位怎麼開始降低了?」小狐仙正議論紛紛時,突然看見師父和法藏迅速地衝出瀑布,然後蜻蜓點水般地離開湖泊回到草地上,再仔細一看,師父和法藏都成了落湯雞,小狐仙全部都瞪大了眼睛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老狐仙站穩腳步之後突然放聲大笑,法藏也跟著笑了起來,祂倆對於剛剛發生的事並不覺得危險,反而覺得有趣極了。

波羅蜜有些擔心地看著師父說:「師父怎麼了啊?」老狐仙笑著說:「沒事沒事,師父和法藏差點就從隧道一路被大水沖到大草原了。」

三藐說:「師父啊!如果您滑進隧道一路繞著圈要繞七圈耶,等您到大草原時天都黑了。」老狐仙又是一陣哈哈大笑。

「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法藏疑惑地問老狐仙。老狐仙甩甩衣袖看著法藏說:「我的結界被你破壞了。」法藏露出更疑惑的神情,不明白是怎麼回事?

老狐仙說:「你還記得在大水沖進山洞之前,你問我六芒星的事?」法藏點頭表示記得。「六芒星就是陰與陽結合的圖形,是威力非常強大的符號。」老狐仙停頓了一下對小狐仙說:「你們也仔細聽好了。如果在結界內使用等級更高的結界符號,那麽原本的結界符號就會被融入新的結界符號之中,懂嗎?」

般若問道:「被融入也等於被破壞嗎?」老狐仙笑著點頭表示讚許,然後繼續說:「當你在原本設立的結界範圍內畫上六芒星時,用來隔絕水流的五角星符號就被納入六芒星了,或者說就失效了,所以水流才會瞬間轉向,同時一發不可收拾地向我們直沖而來。」

法藏聽老狐仙這麼說並沒有完全釋疑,他問道:「可是我並沒有動念啟用符咒!我在大唐學習道術時也常常在虛空中練習畫著各種符號,就只是練習而已,完全沒起作用。」

老狐仙露出詭異的笑容指著法藏的手:「因為你戴著這個。」

法藏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昨夜戴上靈儀之後就一直啟動著,因為靈儀會不斷接收他所曾經學習的知識,所以才會配合他所畫符號的定義來施展力量,也就是說靈儀可以強化法術的能力,這功能是他完全沒想到的新招式,看來他的法藏之術可以升級了。

老狐仙說:「昨夜看你戴上這對像金鐲一樣的東西時就想問你了,因為它們散發出強大但又收斂的能量,就像蓄勢待發的猛獸,具備隨時進行攻擊的能力。」

「今天瀑布的洗禮讓我學到了不少新東西。」法藏笑著說:「我手上的設備是靈儀,除了能夠控制各種天狼星的設備之外,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維護這具肉身的細胞結構保持穩定,好讓我繼續在地球上執行任務。」

老狐仙問道:「你所說的維持細胞穩定是否就是長生不老的意思?」

法藏點頭說:「是的!人類的肉身其實具有不可思議的生命功能,地球上的大修行人是透過修煉來啟動,而天狼星人則是透過靈儀的科技來啟動。」

老狐仙心想「難怪你會說這具肉身已經跟了你兩百年。但是⋯⋯」老狐仙接著問到:「天狼星人是怎麼選擇肉身的?難道當你們選定之後,就會奪取對方的肉身佔為己用?」

法藏馬上答道:「不是的,我們選擇肉身的條件很嚴苛,必須是死後三至七天內的屍體,絕對不會佔用活人的肉身。」法藏停頓了一下繼續說:「不過,天狼星有其它惡勢力會這麼做。」

天狼星雖然已經是高度文明的星球,但這文明之中依然糾纏著善惡兩股勢力同時並行。惡勢力會與其它星球聯手掠奪星際資源,就像美麗的地球就是攻擊的目標之一。當初宇宙規劃局所偵測到的地球核爆,長老會認為就是惡勢力滲透地球之後的結果。因為調查存在地球上的天狼星暗黑力量也是T_19的重要任務之一,所以法藏決定先透露這個訊息讓老狐仙知道,希望日後祂能夠助他一臂之力。

「這就是遷識啊!」老狐仙激動的說:「我們初識那晚,我曾問你是否利用了遷識法?其實你就是利用天狼星的科技來完成失傳已久的遷識法啊!」老狐仙收拾起激動的情緒繼續說:「天狼星人選擇死後三至七天內的屍體來進行遷識法是對的,因為根據古籍上的記載,死後三至七天之內,原本的神識才會完全離開。」

「對!天狼星人數百年前在地球上研究的結論也是如此,」法藏繼續說:「如果在三天之內就進入肉身,往往會產生嚴重的排斥作用,如果超過七天之後,肉身就會開始腐壞而不堪使用,除非是在像雪山那樣的冰冷環境中才能保存較長的時間。」

般若問道:「如果將遷識法用在活人身上,直接奪取肉身佔為己用,是不是就叫奪舍法?」老狐仙驚訝地問道:「沒錯!但你怎麼知道這事?」般若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因為我偷看師父的藏書。」老狐仙無奈地笑了笑:「不怪你!反正這些藏書以後都會交給你保管。」其實相較於其祂不喜歡讀書的小狐仙,老狐仙還挺滿意般若好學的精神。

老狐仙繼續問道:「如果你不進入這具肉身,就以天狼星人的樣貌在地球上執行任務,會不會更方便些?」

法藏搖搖頭說:「地球的環境和天狼星有很大的差別,這具肉身就是我在地球上的特殊裝備,或者說就是我的太空衣,我可以利用這件太空衣的呼吸功能來取得能量使用。如果卸下太空衣,我就必須隨身攜帶靈儀來供給能量維持生存。雖然靈儀可以靠太陽能來補充能量,但是相較之下,這個方法的效率較低,反而不利於執行任務。」

老狐仙聽著法藏的話,知道他一定是很謹慎的以法藏和尚的身份遵守著天狼星人的規則,才能安然度過在地球的這兩百年,如果他真是出家僧人,那麽一定是能夠完全遵守戒律的高僧。不過話說回來,到底怎麼樣才算是真正的出家人呢?

老狐仙正陷入沈思時,站在一旁的波羅蜜心想「師父怎麼這麼多問題啊!太陽都快下山了耶。」於是祂走到師父身旁說:「師父,天快黑了,我先回大殿生火,你們快點回來取暖喔。」老狐仙這才回過神來,看著波羅蜜笑著說:「記得泡壺茶給法藏驅寒,我們一起回去吧。」

小狐仙馬上就一哄而散,老狐仙和法藏在祂們身後慢慢散步著,倆人的心思大同小異,都想再向對方請教更多的事情,但此時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下,倆人就只是靜默地走著,誰也沒再多說一句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