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53 ★ 無形有形

老狐仙叫喚小狐仙過來先退到一旁等候,波羅蜜高興地對老狐仙說:「師父,新師父好像以前在信太森林的師父啊!」三藐說:「是啊!師父來到須彌山之後就煩惱好多事,不像以前那麼輕鬆愉快了。」老狐仙說:「這就是世間法啊!以後當你們也擔負起責任時,就會懂得雖苦猶樂的道理了。」小狐仙都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此刻法藏正在對陽神說明待會要進行的事,說到圓形設備時,陽神笑著點頭說:「我知道這玩意兒,先前我的本尊就進去過了,所以後來才有我的出現不是嗎!」然後一轉身就毫不猶豫跨進了透明的圓球體中,享受漂浮在其中的樂趣。

法藏知道陽神已經準備好了,於是說:「 飛飛,開始進行深度掃描,同時比對老狐仙的資料,找出差異之處。」飛飛:「馬上執行,掃描資料與比對資料會同步顯示。」直立圓形設備馬上就閃現出藍色光芒,當藍色光芒完全包覆住圓框周邊時,裡頭原本透明的圓球體瞬間變成像地球一樣的藍色球體,但是隱隱約約還看得見在裡頭漂浮著的陽神,以及千絲萬縷縱橫交錯的光線,正在陽神身上閃爍不止,此時深度掃描正式開始了。

飛飛展開了一面虛擬螢幕,螢幕右邊是老狐仙,左邊是陽神,倆人中間持續不斷顯現出一連串的數字與符號,法藏正聚精會神地仔細看著。般若問師父說:「師父,您看得懂上頭顯示的符號是什麼意思嗎?」老狐仙說:「我怎麼會得得懂呢?以後再讓法藏教你們吧!」

法藏愈看愈覺得奇怪,陽神的身體構造似乎無法單純以地水火風四大來區分,雖然骨骼臟器血管都還在體內,但似乎只留形體不留其用,或者說是已經有其它的功用,就像是更細密精緻的儀器正在運作著。

法藏心想「祂們體內的結構都一模一樣,會不會陽神是老狐仙的全息投影?同時陽神複製了老狐仙的精神體,才得以行動自如?甚至能夠不受物理空間的限制。」法藏好像突然想明白了什麼,他說:「飛飛,偵測陽神的能量頻率,排除靈儀供給的能量。」

飛飛馬上就將數值顯示出來,法藏眨了眨眼睛以為自己看錯了,因為陽神的能量頻率高出老狐仙千萬倍,法藏知道系統不會出錯,他閉上眼睛仔細想了想,突然間恍然大悟,瞬間就理解了陽神是由空大構成的有形精神體,而非地水火風四大構成的有形物質體,法藏不禁搖著頭說:「不可思議,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法藏結束了掃描程序,將陽神請出透明球體,陽神離開時還有些依依不捨地對法藏說:「漂浮在裡頭的感覺真好,再多來幾次都沒問題。」

法藏笑了笑,請陽神與老狐仙和小狐仙坐一起,然後對大家說:「我可能找到答案了,我試著借用佛法的宇宙觀,看看能否解釋清楚這現象。佛法將大千世分為欲界、色界、無色界,這三界的生命體是由『地水火風空識覺』這七大構成,但是分佈的比例各不相同。我簡單將七大由『地大』開始一路向上直到『覺大』來做個區分。」法藏顯示出一張圖表,這七大依序從地至覺一路排列向上。

「例如欲界眾生有各式各樣的物質形體,所以這七大的分佈情形就像尖塔狀的三角形,底端的地水火風比例較大,頂端的空識覺比例相對較小。」大家看著三角形的圖形出現,開始了解法藏的比喻說明。

「色界眾生的形體接近無形,但依然有形,所以這七大的分佈情形像菱形,底端的地水火風比例開始變小,中間空識的比例開始變大,但頂端的覺比例依然較小。無色界眾生完全沒有形體,所以覺比例最大,地水火風空識都相對較小。」圖形從剛開始的三角形變成菱形,最後又變成尖塔狀的倒三角形,大家看著一目瞭然的圖形變化都頻頻點頭。

老狐仙聽了之後說:「這七大在三界的組合比例雖然各不相同,但是經由修煉是可以調整比例的對嗎!」

法藏說:「沒錯!陽神就是經由後天修煉成為如色界天人般的存在。」

老狐仙說:「確實不可思議啊!」

「您從狐狸修煉成人身應該也是如此的過程。」法藏繼續說道:「雖然您沒有刻意修煉陽神,但是以您原本的修行功力再加上靈儀的能量加持,所以才意外出現了陽神。」

老狐仙問道:「你的意思是如果一般人利用靈儀的加持力,也不可能陽神出竅嗎?」

「正是!一般人的肉身應該無法承受靈儀高頻能量的輸入。」老狐仙點了點頭,明白法藏之前為何如此緊張的原因了。

法藏轉頭對陽神說:「經過剛才的測試分析,知道您主要是以空大為主所構成的有形精神體,所以地水火風四大構成的物理世界完全不妨礙您自由來去。」陽神問道:「是因為空大與『空』相應嗎?」法藏說:「這個推論很有意思,但是目前無法確認是否真是如此。」陽神又問道:「那麽當我起心動念信太森林時,為何能夠瞬間移動過去呢?」

法藏說:「因為您的『識大』比例也相對高,我先假設您能輕易取用『阿賴耶識』的種子,同時您與本尊的阿賴耶識應該是共通的,所以一定存有信太森林的種子。當您起心動念的瞬間,能量就灌注進入種子,於是見分產生作用,然後藉由『空』產生相分,於是就成長了信太森林這顆果實。但是我猜想並非是您瞬間移動了這麼長的空間距離,而是『空』投影出你的心念,於是信太森林就出現在您眼前,但是您根本沒有移動半步。」

般若突然舉手問道:「如果新師父眼前出現了信太森林,那麽我們為何看不到呢?而且一開始在實驗室裡,新師父確實消失不見了啊!」法藏笑著說:「這只是我目前的假設與猜想,實際情況還需要仔細研究才能搞清楚。就像我們通過光之門瞬間從須彌山神社大殿來到艦上,這道折疊時空的光之門也是天狼星經過長時間的研究發展才得出的科技成果。」法藏停頓了一下,然後繼續說道:「不過若和陽神的神足通相比較,光之門應該算是落後科技了。」

般若聽完法藏的解說,正試著在比較光之門與神足通時,突然聽見飛飛的聲音:「艦長,您太小看光之門啦!只要有相應的座標,並且有足夠的能量,光之門甚至可以讓您直達最近的星際事務所,您怎麼可以說光之門是落後科技呢?」

法藏笑了笑沒說話,心想「飛飛這人工智慧模擬小姑娘的語氣辦事還不錯!但是怎麼連小姑娘的脾氣都模擬出來了啊?」

般若馬上就說:「飛飛,艦長是說光之門『相對於』神足通才算落後科技啦!」飛飛說:「我不管,我的光之門才不是落後科技!」般若知道飛飛生氣了,吐出舌頭故作驚恐狀,小狐仙看了都咯咯笑的合不攏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