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19 ★ 前世今生

曙光乍現,不知不覺間老狐仙與法藏已經談了一整夜,小狐仙也興致勃勃的聽到現在,絲毫沒有倦意。「天快亮了,我們到外頭走走吧!」老狐仙邊走邊說:「你一定很好奇我的計畫是什麼吧!」老狐仙突然轉身面對前院的一棵大樹:「辛苦你在外頭站了一整夜,你可以現身了。」

原來老狐仙剛剛那句話是對著土地神說的,只見土地神慢悠悠地在樹前顯現身影,然後拖著膽怯的步伐走近老狐仙,低著頭說:「拜見老狐仙,我,我不是故意偷聽的,實在是聽得出神才忘了離開。」老狐仙突然拍了拍土地神的肩膀,語氣溫和地說:「沒關係,我早就知道你在外頭了。」波羅蜜馬上接口說:「我們都知道你在偷聽,是師父要我們裝不知道的。」

土地神已經矇圈了,祂原本以為會被修理得很慘,卻完全沒想到老狐仙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祂心想該不會是一整夜聽了太多不該聽的秘密,待會就要被滅口了?土地神愈想愈怕,正準備逃跑時,突然聽見老狐仙說:「這幾年辛苦你了,過來和我們一起早膳吧,順便聽聽我那不完美的計畫。」

土地神呆站著還沒反應過來,法藏走到祂身邊說:「放心,老狐仙不會為難你的。」土地神這才稍稍安下心來,跟著法藏一起進入大殿,祂在法藏的耳邊輕聲說:「老狐仙怎麼變了個樣啊!」法藏笑了笑答道:「祂沒變!這才是祂的本來面目。」

小狐仙一起走到後山去採摘果子,準備當作今晨的食物。三藐邊走邊說:「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昨夜聽師父與法藏和尚的對話真是長知識了。」般若聽了依然維持祂高冷的態度說:「他們說的事有一大半書裡都有,誰叫你不愛讀書。不過師父千年來不斷地輪迴修煉成狐仙這件事,完全不在我的知識範圍裡。」

三藐聽了之後無話可說,祂確實不愛讀書,但是祂的記憶力超強,通常都是波羅蜜在讀書時,祂會以大師兄的身份要求波羅蜜大聲朗誦,然後祂聽一遍就全都記下來了,只可惜波羅蜜讀的書沒有般若高階,不然現在祂就要和般若鬥智爭辯一番了。

此時三菩提悶不吭聲地在採摘果子,波羅蜜見了之後問說:「二師兄,你怎麼了?」三菩提嘆了口氣:「如果我們因為前世是修行人所以才被師父選中,那麽為何我們完全記不起前世呢?」

三藐邊摘果子邊說:「唉,我們沒有勇氣去承受前世記憶的痛苦吧!」

「大師兄果然悟性高!」般若不吝讚美三藐之後,馬上話鋒一轉:「這些果子應該足夠了,我們回去吧。」三藐搖著頭心想「真拿你沒辦法。」

波羅蜜率先跑回大殿,將果子分送給大家吃,祂開心地說:「你們盡量吃,師兄們馬上就到了,後頭還有果子。」法藏看著天真無邪的波羅蜜,心想「在老狐仙的教導下,這孩子一定很快就能悟道了,但是悟後起修並不容易,希望祂能堅持下去。」

小狐仙陸續回到了大殿,將果子全部分送完畢之後,馬上安靜地排排坐好在一旁等待著,對現在的祂們來說,師父的故事比什麼都美味,祂們已經等不及要嚐一口了。

老狐仙注視著土地神說:「昨夜你聽見的事情有沒有不清楚的?我可以再為你補充說明。」土地神受寵若驚地答道:「一字不漏,很清楚。」「接下來我要開始解釋這個有待商榷的不完美計畫,你要仔細聽,之後還要麻煩你轉告虎王和動物們,好嗎?」老狐仙語氣輕柔地說完話,土地神點頭如搗蒜地說:「是,好的,沒問題。」

小狐仙在一旁都憋著笑,祂們知道這幾年來土地神已經被師父嚇得不成人樣了,除了佩服師父的功力與演技之外,也非常同情土地神的遭遇,就如同現在一樣,土地神直到現在還是很怕師父,看來這種心理創傷恐怕要好幾年之後才能痊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