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52 ★ 分靈分身

通常靈儀的配對指數只要達到70,就能提供天狼星人足以分靈的能量了。但是指數88是非常高的數值,會讓靈儀加速將分靈所需的能量輸入體內,這對初次嘗試分靈的天狼星人都是極高的風險,因為很可能會破壞原本寄居的肉身。

原本法藏準備將指數降到70再讓老狐仙進行分靈,但是老狐仙知道法藏擔心祂安危的層層顧慮,為了不讓法藏繼續憂心忡忡,所以馬上就按下了指數88的分靈鍵!也不知老狐仙哪裡來的自信?即使祂相信絕對不會有任何問題,但是這無知的行為卻讓法藏瞬間嚇傻了眼,即使法藏想馬上讓飛飛降低靈儀輸出能量也來不及了。

靈儀馬上就啟動分靈程序,同時加速將能量輸入老狐仙體內,老狐仙閉上雙眼喃喃自語地說:「這能量說來就來,速度真是太快了!」瞬間老狐仙的身周散發著耀眼的白光,小狐仙都躲到法藏的身後,瞇著眼看著師父的變化。

法藏心裡七上八下,不知會發生什麼事?他寧可分靈失敗,也不希望老狐仙發生任何意外。

當白光消散之後,大家都瞪大了眼睛,因為眼前不但出現了兩位老狐仙,而且這兩位正在互相打量對方,就像是久別重逢的雙胞胎一樣。法藏很明顯地鬆了口氣,但卻非常驚訝地問道:「您沒事吧!您還保持著清醒狀態是嗎?」

老狐仙看著放鬆下來的法藏,突然意識到了什麼,然後說:「是啊!我沒入定。」法藏再仔細一看,發現現在跟他說話的老狐仙右手戴著靈儀,另一位老狐仙是左手戴著靈儀,也就是說啟動分靈之後,老狐仙的陽神又出現了,而且符合程序戴著主靈儀。

法藏有些恍神,他不曉得該如何詮釋這奇特的情況了。

小狐仙分別跑到兩位老狐仙身邊東瞧瞧西看看,還摸摸師父的身軀看看是不是真的師父,然後又摸摸另一位師父看看是不是真的存在,因為小狐仙懷疑這會不會是飛飛投影出來的立體影像呢?到後來小狐仙已經搞不清楚哪個是原來的師父,哪個是分身的師父,因為都一模一樣啊!

老狐仙停止與陽神之間的互相打量之後,祂對陽神說:「你可知道你是我的分身?是我的陽神?」陽神說:「我知道的和你一樣多。」老狐仙又問道:「你知道我們為何會出現在這裡嗎?」陽神說:「我知道所有你知道的事,我是你,你也是我,無二無別。」

法藏覺得這事太詭異了!天狼星人分靈之後的肉身會處在靜定的狀態,要等待合靈之後才會再重新啟動,但是現在的情況完全不同,靈儀確實完成了分靈的程序,但是老狐仙分靈之後出現的是陽神,而且老狐仙也沒有進入靜定的狀態,這表示靈儀在生命體上的分靈功能完全不同於天狼星人所定義的「分靈」,那麽生命體透過靈儀所產生的陽神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現象呢?

法藏決定進一步深入研究,於是對陽神說:「剛剛您也看了《參同契》的經文,所以請您現在別輕易起心動念到別的地方去,好嗎?」陽神笑著說:「我知道。」法藏繼續說:「現在請您與老狐仙一起進入實驗室,飛飛會爲兩位進行掃描比對建立資料,然後再進行下一步的計畫。」

老狐仙與陽神都點頭答應,但是陽神突然就不見了。這回法藏沒太擔心,猜想祂應該已經到實驗室了,老狐仙也是這麼想,但是小狐仙可緊張了,波羅蜜又喊著:「怎麼辦?師父又不見啦!」法藏摸摸波羅蜜笑著說:「別擔心!祂到實驗室了。」小狐仙一聽,馬上就跑向實驗室去,如果法藏沒說錯,這瞬間移動的功夫實在太吸引祂們了。

法藏與老狐仙一起走向實驗室,老狐仙說:「你想同中求異,找出陽神與我之間的差別是嗎?」

法藏說:「對!現在已經確定靈儀能讓您陽神出竅了,這是靈儀作用在生命體上新發現的功能。雖然陽神表面上和您一模一樣,但是我相信內部結構的組成分子應該大不相同,我想查證清楚。」

老狐仙想了想,然後說:「佛經上說菩薩有化身的能力,甚至成佛之後能夠有百千億化身,那麽會不會靈儀能夠讓我不止分身一次,而是有無數次的可能性呢?」

法藏苦笑著說:「我不排除這可能性,但是在搞清楚陽神究竟是怎麼回事之前,我可不敢輕易冒險嘗試啊!」

老狐仙聽懂了法藏的意思,哈哈大笑地說:「你先別緊張!我為自己剛剛的衝動行為道歉!雖然我對你的高科技設備充滿了好奇心,但是以後一定會先搞清楚再行動。」

法藏說:「聽您這麼說我就放心了!剛剛真的把我嚇得半死,萬一您出事了,我就沒法對小狐仙交代了啊!」

老狐仙拍拍法藏的肩膀,心想「法藏這麼替小狐仙著想真是太好了,我死而無憾啊!」

倆人走進實驗室時,陽神果然已經在裡頭了,祂正在應付小狐仙各式各樣的奇怪問題,偶爾還在實驗室裡瞬間移動玩捉迷藏,小狐仙都玩的不亦樂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