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50 ★ 引磬聲起

小狐仙看著入定的師父一動也不動,臉上卻洋溢著明亮的光采,生命徵象也都一切正常,似乎正沈浸在美夢中不願醒來。但是小狐仙不解的是一個時辰之前出現又消失的師父現在到哪裡去了?如果師父回來了,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師父呢?對法藏而言,他知道經典上曾經記載過,陽神剛出竅時是最難控制的時刻,必須守住心念才能護住陽神,不然就會像老狐仙的陽神一樣說走就走。

般若拉拉法藏的衣袖說:「師父曾經說過如果打坐入定時,不能隨意去動祂,要敲引磬來喚醒祂。現在師父這情形,您覺得引磬有用嗎?」

法藏說:「剛剛離開的是師父的陽神,嚴格說來是師父的分身,祂不但和坐在這裡的師父有著一模一樣的形體,還多了能夠突破物理世界限制的神通能力。祂已經離開一個時辰了,雖然我不知道引磬聲是否能喚回陽神回到師父體內,不過你的提議很好,我們就試試看吧。」

法藏讓小狐仙先離開跏趺坐的師父身邊,告訴祂們準備要喚醒老狐仙了,然後法藏說:「飛飛,準備引磬聲,直接從老狐仙的腦波送入。」飛飛馬上回應:「準備好了,倒數三、二、一,敲引磬囉!」

當引磬聲響起時,坐在神社大殿裡的老狐仙馬上就聽見了,引磬聲的共鳴持續在祂心裡激起陣陣穩定的漣漪,老狐仙的心神馬上就安定了下來,當祂閉上眼睛更仔細聽著似乎有方向性的引磬聲時,瞬間就在大殿裡憑空消失。此時土地神正端著茶走過來,看見老狐仙突然消失在眼前,嚇得差點把茶打翻,土地神心想「老狐仙這是哪一招啊?真是愈來愈高招了。」

這回老狐仙沒有起心動念要去任何地方,就只是心無旁騖地聽著引磬聲,突然間老狐仙聽見法藏細微的聲音夾雜在引磬聲中,法藏正在叫喚祂:「您聽得見嗎?您聽得見我的聲音嗎?」

老狐仙慢慢地睜開了眼睛,先是看見法藏站在祂面前,然後看見小狐仙都站在法藏身後,正激動不已地喊著:「師父回來了!師父回來了!」老狐仙這才回神過來,知道祂已經回到艦上,而且是回到了跏趺坐的自己身上了。

法藏鬆了一口氣說:「您回來真是太好了!幸虧般若提議用引磬來喚醒您,不然我就要想辦法去找您的陽神了。」

小狐仙都激動地跑到師父身邊,波羅蜜開心地抱著師父說:「太好了!師父回來還是一個師父,這樣我就不會搞迷糊了。」

三藐撓撓頭問說:「會不會待會又出現一個師父啊?」

法藏聽三藐這麼一問,覺得還是小心謹慎為妙,於是說:「飛飛,終止配對程序,解除靈儀。」原本附著在老狐仙雙手的靈儀瞬間改變成手鐲的形狀,法藏將之取了下來,同時對老狐仙說:「我們先喝杯茶歇息一會兒,我有好多事想請教您。」

老狐仙笑著站起身來,神清氣爽地說:「走,喫茶去。」

波羅蜜馬上說:「飛飛,我來泡茶。」馬上就跑向神社大殿去,飛飛笑著說:「沒問題!我也要一杯。」緊跟在波羅蜜身後的般若不懷好意地笑著說:「這有什麼問題,我來幫妳準備一杯茶,妳也陽神出竅一起來喝吧!」飛飛一時語塞,突然才反應過來這事得先問問才行。

「艦長,我也可以陽神出竅嗎?」

法藏聽了一驚,剛才老狐仙突然陽神出竅的事已經嚇得他心神不寧了,現在飛飛居然也想來這招,萬一能量轉換出了差錯,系統燒壞了可就麻煩大了,法藏想了想,然後說道:「飛飛,時候未到。」

小狐仙在一旁聽的不亦樂乎,特別是般若咯咯咯笑個不停,因為師父都是這麼說的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