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47 ★ 陽神出竅

在眾目睽睽之下,跏趺坐的老狐仙頭頂散發出陣陣白光,就像是有源源不絕的能量正從頭頂湧出,當明亮刺目的白光包圍住老狐仙全身時,想看的更清楚的小狐仙不得不瞇上了眼睛,但是法藏絲毫不受強光的影響,依然正視著老狐仙的變化,因為即使實驗發生了變數,他也想看清楚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當白光消退之後,跏趺坐的老狐仙依然維持著原來的姿勢一動也不動,但是,在祂身前出現了與老狐仙相同容貌與身形的另一位老狐仙,正以疑惑不解的眼神看著法藏。

老狐仙問道:「實驗結束了嗎?」

法藏直覺老狐仙可能是陽神出竅了,於是對祂說:「您伸出雙手握住我。」老狐仙依言照辦,當法藏實際接觸到老狐仙的雙手時,除了確定祂已陽神出竅,還注意到老狐仙的雙手並沒有戴上靈儀,那一對靈儀還在跏趺坐的老狐仙手上。

法藏說:「您轉頭看看。」老狐仙一轉頭就看見原本跏趺坐的自己,老狐仙驚訝地說:「這是怎麼回事?」

「陽神出竅!您已經修成身外有身了。」法藏篤定地告訴老狐仙的「陽神」。

實驗室外的小狐仙顯得焦躁不安,祂們不明白為何現在有兩個師父出現在眼前?三藐說:「飛飛,妳問問和尚,我們可以進去見師父嗎?」飛飛馬上說:「現在不太適合耶!待會我再找機會幫你問問。」三藐只能無奈地點頭答應,但是三藐不知道飛飛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飛飛偵測到艦長自身產生了異常的能量擾動,所以她知道現在的狀況非比尋常,根本不敢打擾艦長。

法藏整理思緒之後對老狐仙說:「剛才飛飛通知我說,您馬上就要進入第三階段的分靈狀況時,我非常的驚訝!除了因為第二階段的實驗並沒有讓靈儀啟動分靈功能之外,您自身所形成的高能量化身也在意料之外。雖然當下我緊急關閉靈儀功能,希望能暫停您的化身成形,但也來不及了!我眼看著您的化身成形,然後脫離您的肉身成為分身,也就是現在身外有身的您。」

老狐仙問道:「所以你和我交握雙手的目的,就是要確認我的分身是陽神對嗎?」法藏點了點頭,老狐仙繼續問道:「會不會是因為你是天狼星人,所以才能夠接觸到我的陽神?」

法藏覺得這問題真好,於是說:「飛飛,讓小狐仙進來。」

小狐仙在外頭已經聽見法藏說話,紛紛往門口跑去,當飛飛一開啟實驗室大門,馬上就衝到師父身邊,波羅蜜抓住師父的手問說:「師父師父,怎麼有兩個你啊?」

般若看看站著的師父,又看看坐著的師父,就這麼來來回回仔細看了老半天,然後說:「一模一樣,都是師父啊!」

三藐接著說:「坐著的師父是入定了嗎?」

老狐仙笑而不語,因為祂也還未搞清楚狀況,這時法藏篤定地說:「小狐仙也能接觸您!」老狐仙懂法藏的意思,但是小狐仙卻被法藏這句話搞得一頭霧水了。

半天沒說話的三菩提突然開口:「師父您手上為什麼沒有靈儀呢?靈儀都在坐著的師父手上。」因為三菩提記得和尚第一次分靈出T_19時,坐在壇城前如如不動的和尚右手會戴著靈儀,另一個靈儀會戴在T_19的左手上,而且上次執行長岡京任務時,T_19雙手都戴著靈儀,和現在師父的情況完全相反。

般若馬上也問道:「和尚分靈時是兩種不同的形體,可是師父現在完全是相同的形體,只是沒戴上靈儀。」

法藏一邊聽著小狐仙所提的問題,一邊思考著他所瞭解的陽神,他想確認陽神的能力是否真如經書上所說的那麼不可思議。法藏對小狐仙說:「待會再回答你們的問題,我現在先進行一項重要的工作。」小狐仙都點了點頭,法藏說:「飛飛,重新啟動靈儀,密切偵測老狐仙的能量狀況。」飛飛再次將能量分佈圖展開,小狐仙紛紛圍了上來,般若說:「這麼近距離看真是過癮極了。」

當靈儀重新啟動進行偵測時,老狐仙身上流動的能量很明顯緩和了下來,與之前相比就像進入了冬眠的狀態。

法藏確定跏趺坐的老狐仙完全處在能量穩定的狀況,同時生命徵象一切正常之後,就對老狐仙說:「您是否知道陽神具有神足通的能力?」老狐仙說:「我聽說過。」接著法藏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他問道:「您現在最想念的地方是哪裡?」老狐仙突然就想起遙遠的故鄉信太森林,當祂的念頭回到當初親自在信太森林建造的祭壇時,瞬間老狐仙的身影就像一陣風飄過,馬上就從實驗室消失得無影無蹤,法藏面無表情地看著這一幕,心想「這就是了」。

波羅蜜突然心電感應似地發現師父不見了,一邊四下張望一邊喊著:「師父呢?師父不見了!」

小狐仙聽見波羅蜜的聲音,也紛紛將視線離開能量分佈圖開始四下張望,然後又齊頭將視線轉到跏趺坐的師父身上,三藐撓撓頭說:「師父到底是在還不在啊?真傷腦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