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72 ★ 名正言順

老狐仙回到艦上的那一剎那,小狐仙都湧上前來高聲歡呼,老狐仙開心地摸摸小狐仙的腦袋瓜說:「任務結束了,我們要回須彌山了。」法藏走上前來說:「您這件事辦的真漂亮!我們已經在返回須彌山的途中了。」老狐仙笑著說:「這是大家通力合作的結果不是嗎!」隨即將天皇詔書交給法藏,然後說道:「你可以放心歇息了。」

法藏打開詔書看了一眼就將詔書捲起,他笑著對老狐仙與小狐仙說:「我們先回須彌山歇息幾天,飛飛會持續觀測須彌山火山以及龍脈生機恢復的情況,等一切都穩定下來之後,飛飛會帶你們回信太森林與同伴團聚,同時觀測龍脈是否已經順利經過信太森林出海了。」

小狐仙聽說要回朝思暮想的信太森林了,一開始臉上洋溢著不敢置信的神情,隨後又是一陣雀躍歡呼的聲音,小狐仙實在太高興了!般若突然問說:「艦長不跟我們一起去信太森林嗎?」

法藏笑著說:「時候未到!我要先聯絡宇宙規劃局,準備建設基地的事。以後有機會再去拜訪你們的部落。」

般若露出些許失望的神情,祂的雙胞胎弟弟波羅蜜突然走到法藏面前伸出手說:「我們勾勾手,你一定要來喔!」法藏笑著伸出手和波羅蜜勾勾手以示約定,般若馬上也衝上前來說:「我也要!」於是法藏就這麼雙手勾著般若與波羅蜜說:「我一定會遵守約定。」三藐與三菩提也跑上前來異口同聲地說:「我也要!我也要!」老狐仙在一旁開心地微笑著,祂覺得這些徒弟真是太可愛了。

「報告艦長,已經抵達百丈瀑布上空,準備降落。」法藏:「啟動隱形模式,降落相同位置。」飛飛只簡短回答:「是。」星艦開始穩定地下降,小狐仙興奮地看著銀幕上的顯像,正是祂們熟悉的須彌山景象,一會兒之後,星艦已經降落在瀑布湖泊旁的草地上。

法藏對大家說:「到家了,準備離開星艦。」般若突然說:「飛飛,我們要走了,改天再見。」小狐仙也紛紛與飛飛道別,沒想到飛飛居然哽咽地說:「我會想你們的。」小狐仙聽了都不知該怎麼辦!法藏一聽倒是覺得納悶,怎麼飛飛的人工智慧已經能夠如此人性的進行溝通了,這是系統原來的功能嗎?會不會是因為人工智慧與小狐仙的真性情交流之後,產生了新參數所導致的結果?這對於習慣理智溝通的天狼星人真是值得好好研究的一件事。

法藏:「飛飛,送我們離艦。」飛飛馬上就回應並執行程序,將法藏一行六人送至艦外的草地上。小狐仙一踏上草地就開始翻滾起來,然後嗅著草地的芳香氣味躺平在地上看著天空的雲朵,臉上都帶著難以言喻的滿足表情。

法藏與老狐仙一起站在草地上感受著初春的微風吹拂,事情都辦妥之後,再站在這裡的心情完全不可同日而語,法藏:「我準備在現在神社的位置新建一座寺廟,當作天狼星基地與人類世界的緩衝區。」

老狐仙:「這主意不錯!畢竟建設基地的五百年時間裡,還是免不了會與人類接觸,而且桓武天皇已經知道了你的名號,未來必定會派人前來探訪你這位天神大人欽點的法藏和尚。」

法藏笑了笑:「看來這天神大人的玩笑開的有點大!」

原本躺在草地上的小狐仙聽見師父與法藏的對話都站了起來,三藐:「他們一定認為天神大人就住在須彌山裡。」般若:「沒錯!所以這座寺廟的規模不能太小,如果天皇前來祭拜,一定會是大隊人馬一起來。」三菩提:「山腰的草原這麼大,大隊人馬就先待在那兒,虎王負責接待他們行了。」三藐馬上說:「不行!一定會打起來。」

小狐仙對於興建寺廟之事,就這麼興致勃勃地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個沒完沒了。法藏對老狐仙說:「我想請您為這座未來的寺廟取名。」小狐仙一聽之下瞬間安靜了下來,祂們都覺得為寺廟取名是件大事,怎麼剛剛都沒想到這事呢?

老狐仙閉目沉思了一會兒,然後說道:「法藏,你對於佛法相當感興趣,所以未來這裡應該是座佛寺。目前流傳在世的佛法經律論資料浩如煙海,相信你會在未來五百年或甚至更長的時間裡,將這些海量的資料收集至寺裡,再利用天狼星的科技妥善收藏以流傳後世。綜合以上所說,再加上你在地球上的名字是法藏,所以這座未來佛寺就叫藏海寺。」

「藏海寺!」法藏一聽就覺得對了!法藏:「藏海寺的寺名完全進入我心深處,不曉得撥動了哪一根心弦,現在還持續在共鳴中。」

老狐仙:「那就對了!我們這就下山去未來的藏海寺喝杯熱茶吧!」

波羅蜜馬上就轉身跑往下山的路,祂邊跑邊說:「我去藏海寺泡茶了。」三菩提馬上就追了上去,祂也邊跑邊說:「我幫你煮水。」

三藐和般若一交換眼神,馬上就拔腿追了上去,般若對三藐說:「大師兄,以後藏海寺的藏經閣給我負責好不好?」三藐回說:「放心!我不會跟你搶的。」般若馬上說:「大師兄對我最好了。」三藐故作正經說道:「你說,我哪裡對你不好啦!」倆人就這麼心照不宣地開心笑著追上三菩提和波羅蜜,然後一起下山往未來的藏海寺走去。

老狐仙和法藏悠閒地散步下山,老狐仙問說:「你知道釋迦牟尼佛指派祂四位弟子留形住世,等待彌勒佛下生的事嗎?」

法藏點頭說:「知道。」

老狐仙:「你有沒有想過祂這四位弟子其實是陽神,不然要怎麼留形住世?除非祂們也使用與你相同的科技才能保持肉身不壞。」

法藏:「這我倒沒想過。不過即使有科技加持也不可能保持肉身永久不壞,所以您說祂們都是陽神這個推論非常有可能。」

老狐仙聽著法藏這一番話,趕緊問說:「你的肉身還是會壞嗎?你說過要找到相匹配的肉身並不容易,那可怎麼辦?」

法藏聽出老狐仙話裡的擔憂,也趕緊回說:「您別擔心!我已經將法藏的肉身細胞儲存在星艦上,萬一這具肉身無法使用,或是發生意外導致肉身毀損,飛飛隨時都可以複製出一模一樣的法藏,然後再進行新的合靈程序就好了。」

老狐仙:「還有這一招啊!那我就放心了。不過話說回來,當初你是怎麼找到法藏的呢?」

法藏笑了笑:「這是個很長很長的故事喔!待會邊喝茶邊說給你們聽,不然小狐仙又要跟我打勾勾約定說故事了。」

老狐仙聽了哈哈大笑,響亮的笑聲在山谷中持續迴盪著,亦師亦友的老狐仙與法藏就在空谷回音的陪伴下,腳步輕盈地回到了未來的藏海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