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69 ★ 小神仙

飛飛將T_19接回艦上時,小狐仙都已經睡覺了,老狐仙還在等候T_19的歸來。T_19一見到老狐仙就說:「應該沒問題了,假扮天神這招還真的有效。」

老狐仙:「其實對於人類或鬼怪而言,你就等同於天神一般的存在。」

T_19:「天神太崇高了,我還是先恢復法藏的身份比較自在。」隨即往安坐著的法藏走去,T_19邊走邊啟動靈儀,很快就完成了合靈程序。法藏一站起身馬上就問說:「古地圖與金磚您都看過了嗎?」

老狐仙:「沒問題!飛飛的工藝確實精巧。」飛飛馬上回應:「那當然囉,謝謝老狐仙爺爺的讚美!」老狐仙感到法藏的精神非常緊繃,他返回艦上似乎不是為了休息,而是要確保下一個任務能夠順利進行。

老狐仙語重心長地說:「法藏啊!現在你是不是應該先歇會兒,或者用你的話說是該補充能量了?」法藏聽得出老狐仙話裡對他懇切的關心,雖然這幾天以來處理的事情都順利完成了,但是過程中為了控制變數而消耗的能量也超出預期甚多。

法藏抬手看了靈儀的指數,然後對老狐仙說:「您請放心,能量值還在安全範圍內,現在就只剩下桓武天皇封贈須彌山一事了,這事完成之後我再進入修復艙補充能量。」

「好!就等任務結束之後再好好歇息。」老狐仙知道法藏辦事的嚴謹性格,他對於即將完成的任務會更加謹慎處理,絕對不允許在最後一哩路出現任何差錯。

黎明時分,老狐仙已經將古地圖與金磚收進包袱裡,正等待飛飛找到平安京四下無人的安全地點將祂傳送下去。

法藏:「待會小飛會以隱形模式跟隨您進京保護您,我也會在艦上監控您的安全。」老狐仙笑著問說:「唯一的風險就是桓武天皇見了古地圖之後不放我走,那可怎麼辦呢?」法藏微笑著說:「您不必擔心!只要您一拿到天皇詔書,小飛馬上就會帶您回艦上。」

老狐仙點點頭,心想「我猜得沒錯!心思縝密的法藏果然連撤離的方式都想好了。」

「報告艦長,平安京神泉苑與四条後院之間現在空無一人。」飛飛發現的地方離大內裏的正門朱雀門只有幾步之遙,法藏和老狐仙交換眼神確認一切就緒,「飛飛,送老狐仙爺爺下去。」「好的,老狐仙爺爺您站好喔!」飛飛馬上就啟動傳輸裝置,瞬間老狐仙就已經站在平安京的街道上,同時小飛也隱形漂浮在老狐仙頭頂上,現正四下張望並記錄評估周遭的陌生環境。

老狐仙看著東昇不久的陽光正將祂的身影往西方長長地延伸而去,祂確認了方位之後就跟著影子朝西而去,很快就走到了平安京正中央的朱雀大路,祂轉頭往北方一看,雄偉的大內裏宮殿就在前方,老狐仙毫不遲疑馬上就轉身朝朱雀門走去。

一大清早的朱雀大路上空空蕩蕩,愈是往北靠近宮殿就愈冷清,根本不見任何平民百姓在此出沒,只有帶來濃厚肅殺氣氛的衛兵在嚴密看守著城門。

老狐仙剛走近朱雀門,兩名凶神惡煞般的衛兵就上前來盤問:「來者何人?」小飛偵測到來者語氣不善,馬上就啟動防衛模式,隨時準備還擊。此時艦上的法藏與小狐仙正看著銀幕上的即時顯像,波羅蜜緊張地說:「他們怎這麼兇?師父不會有事吧!」三藐:「應該只是虛張聲勢而已。」法藏點點頭沒說話,繼續看著後續發展。

老狐仙以不卑不亢的語氣說道:「我來見桓武天皇。」兩名衛兵聽了一驚,馬上就交換眼神示意,其中一名衛兵立即轉身跑回城門去傳令,另一名衛兵的臉上突然堆滿笑容說:「您這邊請。」然後陪著老狐仙一路往朱雀門而去。

三藐:「態度變得還真快。」

三菩提:「他們應該當師父是神仙了。」

波羅蜜聽著兩位師兄的對話稍微思考了一下,然後認真地說道:「那我們就是小神仙囉!」波羅蜜這番話引起哄堂大笑,三菩提搖著頭無奈地說:「你是小傻瓜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