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成为社会人的一周年

不管未来变化如何,我希望自己能一直保存初心,始终还是那个善良可爱的我。

今天5月28号2021年是我正式踏入社会后的第一周年。其实在大学毕业前我打过不少不同行业的短期工,因此自认还是有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然而大学毕业投入社会开始正式工作是一段新的人生篇章,而我一直没有做好准备要迎来这个阶段。因此在一开始时候我是害怕的、抗拒的、迷惘的......我害怕终于要长大了当个大人担起生活的重担与经济压力去面对现实;我迷茫对未来感到模糊,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同时也担心自己找不到一份好工作赚大钱。这些心中太多太多的忧虑与恐慌都对我造成压力。但是只要还活着,人生的道路任谁都要走一遍,躲不了。于是这一年我带着这些负面的情绪,终究还是踏上了人生必经之路,摸黑着边探索边继续向前走。


一年时间其实不算长但毕竟还是经历,那来说说这一年我所学习/领悟到的以及所察觉到的自己的变化吧。从一开始的迷茫与无助,到现在我觉得自己似乎开始逐渐找到了一点方向和目标了。虽然这个目标与方向现在还是很模糊看不太清,但至少它开始出现了。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对吧?因为毫无方向的人生实在是太可怕了,我很害怕自己会浑浑噩噩一事无成的过完这一辈子。有了目标那至少还会有动力去追求,有去努力拼搏的理由。这点也是让我开心的,因为从小到大我觉得自己就真的没有真正去付出努力追逐过什么。现在我才开始想要当一个努力的人应该不会太晚吧?


第二点我看见自己进步的是开始有了时间观念。我指的时间观念不是说不守时迟到的那种(我一向来挺准时的呀),而是时间管理。从小到大我就不是一个好的时间管理者,做事不懂得好好安排充分利用时间,还总是拖延。现在因为在高压与繁忙的压力工作环境中,不得已要开始学会好好安排时间。才知道以前的自己白白虚度了那么多的光阴,而光阴似箭一去不复返。虽然现在的我在时间管理方面仍旧还做得不够好不足以成为一个高效率的人,但是我很庆幸自己趁早意识到这一点,因为我看见身边很多的人不论是同龄的或者比我年长的人都不一定能意识到。现在的我有太多的事要去做,时间不够用。所以我更应该提升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
(在这里也关联了一篇自己以前写过的关于时间管理的文章)


第三点我在这段时间里收获的是学习的态度与精神。到了这个年纪才发现到学习的重要性,原来所谓的活到老学到老是必须的,因为不学习就会退步就会被淘汰。有了学习精神当然学习态度也是很重要的,学习态度可说是决定学习成果的关键。因为学习不是件说说就行的事,需要有坚定的执行力与时间的累积才能看到成绩。因此想要学有所成那强烈的求知欲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以前读书时期我能早点意识到这些的话那或许我也是名列前茅的孩子。


好了这篇一周年纪念文就写到这里吧,每隔一段时间就记录一下自己的改变。多年以后我也想看看这些年的自己是如何一点一点走过来的。不管愿意与否,我们始终逃避不了长大这件事。只是在成长的道路上该如何去成为一个更好更完善的自己,还是一门需要不断探讨和领悟的学问。不管未来变化如何,我希望自己能一直保存初心,始终还是那个善良可爱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