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植物开箱记(1):兜种子、十二卷、汤圆、乌木、屁屁

四月份时候趁着电商平台上有优惠于是我又剁手,买了我最爱的多肉植物~ 这次挑战花最少的钱买到了最多的多肉。一起来看看我买了什么吧!

其实上个月就想写这篇文章了但因为忙结果拖着拖着就到现在,终于抽出时间来写下这篇开箱记录啦!四月份时候趁着电商平台上有优惠于是我又剁手,买了我最爱的多肉植物~ 这次挑战花最少的钱买到了最多的多肉。一起来看看我买了什么吧!


1)兜种子 - RM30

没错我又买了兜兜种子啦,播种真的是让人欲罢不能呀。这次买的品种是:V兜、超兜和五瓣琉璃兜,以贵货品来说我所买到的价钱还是挺便宜的(V 12颗;超 30颗;琉璃 25颗,各十块钱), 但至于种子对不对版就要等到一年半载后才能知晓啦。以目前看来种子胜在新鲜所以发芽率是很不错的,满意。希望一年后不会令我失望吧。

上图为兜宝两个月中发芽至成长的状态。


2)十二卷小苗 - RM3

碰上卖家正在清仓,十二卷小苗儿论斤量来卖简直便宜得不要不要的。因为我家空间有限不敢买太多所以只买了三块钱。收到的一共有9颗小苗,全都是不同品种的多数都是寿,而且居然有我想要的玉扇!小苗的状态多数已经非常缺水了尤其是我的小玉扇,但有两棵看起来状态还是比较好的应该比较快能恢复。因为明知是清仓货早已做好心理准备植物状态不会好到哪去所以倒也不至于失望,反而还有惊喜收到那么多数量和品种以及两棵状态还算行的苗。我也没有养过十二卷这次正好拿来练练手累计经验,养死了也不会心疼~

已经种下快两个月了,一棵水化死亡,其他的还活着但并没有长根服盆。看来确实比较棘手,目前计划着一部分拿去水培引根,一部分继续土培。


3)汤圆 - RM5, 乌木 - RM4.30

终于买下了我喜欢好久的汤圆了,太激动啦!下单时候还在想五块钱的小苗会不会有一点点贵?不过当货到时候我就知道是值得的。小汤圆虽然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小,和小乌木两个放一起都填不完我的手掌心,不过圆呼呼的还出了状态粉紫色的也未免太好看了!

乌木虽然不是我的心头好不过一向是多肉界的热门之一。这次刚好一起下单入一棵试试。我看别人的乌木都养得好好看,希望自己也能养大养好这个小可爱~ 红红的小尖角是真的萌呀。

在我家入住两个月了,小乌木逐渐适应环境慢慢成长中;小汤圆预料般状态慢慢褪去转为青色,才正要开始服盆又碰上缺水导致大部分叶片消耗。如今已经过急救处理希望能度过难关继续成长。


4)屁屁 - RM14.25

家里其实已经有一盆屁屁了,但实在是太喜欢了忍不住又下单了。这次的购买不算太满意,不仅没得挑色随机发货而且体型还非常小。与我之前在别家买的不管是价钱方面还是颜色方面都较差一些。不过好在小屁屁都很健康及卖家态度很好,所以就算了吧。小小的屁屁其实也挺可爱的。

目前所有屁屁都已经长根服盆并且有生长迹象除了两颗。已经给重新修根,希望给水后能发根。


这次的开箱就到这里啦,陆续还会有其他开箱文给大家介绍我新加的植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