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失控

职场上敢怒不敢言的压力新人


今天工作时候到楼下部门邮寄文件,碰巧平时帮我处理邮寄事项的同事今天没来。我问那里的一位老员工应该交给谁负责,她让我去找S于是我就去了。S告诉我这个不是她负责的事项,应该是那位老员工做的。我说可就是她让我来找你的。S急忙拿了我的文件去问老员工,老员工却说那你就做一下登记而已啊。S不敢反抗倒是直接就委屈得气哭了,边抽泣边小声叨嚷道自己还有很多工作都来不及做完了,然后拿了我的文件到外面找Yati姐投诉去了。我当时可谓尴尬极了,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可以让S好一点,也不是故意想增加S的工作量的。


S在外面和Yati姐边哭边抱怨后(在办公室里面是隐约能听见的,毕竟她正气头上声量比较大),就进来办公室了把我的文件扔在她桌上然后继续生气地做她的工作。我就只是想寄个文件也没想到会搞成这样让人家那么委屈,之前有听说过她好像也是新人,可能因为这样多少也有被老人欺负又或者大家会把工作推给她。记得上次我工作上有些事去询问S,她也是一开口就非常不耐烦地说自己工作已经很忙了让我不要在找她麻烦了(冤枉呀我那次就第二次问她问题而已),可能是因为我比她更新人所以她也只能出气在我身上吧。我到外面找Yati姐了解情况,Yati姐说我应该自己学习才能变得独立这样做事就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了(其实我不知道自己可以邮寄,我以为程序上一定要交由指定的负责人去做)Yati姐让我去找S把文件拿回来,她教我该怎么做。我去找S果不其然还是被一顿骂叨的,不过我也不怪她,毕竟一边工作一边哭泣的人究竟是要有多委屈压力?


骂完之后也还是没给我文件,只是一边抽泣一边工作然后也不理我了。最后还是Yati姐去帮我取回文件,然后一步一步教我该怎么做。在这里也特别感谢Yati姐在这个冷漠的新公司里总是帮我教我做事,真是个大好人。我托Yati姐给S留了一些安慰的话,希望她不要那么压力难过了也让Yati姐不要批评她。毕竟大家出来工作都不容易.......


后来接近快放工时S也有来向我道歉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对新人友善些,一起好好工作建立一个快乐的工作环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