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关于我的小怪癖

从小到大,我就有一个小怪癖。这个小怪癖虽然不是有多严重但倒也确实为我的生活带来了一点小困扰。我身边的朋友们都知道关于我的这个怪癖,而每当认识了新朋友我也会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告诉新朋友。你们想知道是什么吗?


从小到大,我就有一个小怪癖。这个小怪癖虽然不是有多严重但倒也确实为我的生活带来了一点小困扰。我身边的朋友们都知道关于我的这个怪癖,而每当认识了新朋友我也会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告诉新朋友。你们想知道是什么吗?


说出来希望不会太震惊到你们,虽然事实上也不是什么大事但不知为何每次我告诉别人这件事时候他们总露出惊讶的神情。我的怪癖就是 不吃巧克力和咖啡,是的但凡所有相关的口味也一律不吃。

拒绝所有有关巧克力和咖啡的一切!


很多人会觉得惊讶是因为巧克力和咖啡是非常大众化的几乎所有人都会喜欢,也是最普遍于各种食物和饮料上的口味。因此这也是我开头所说到的在我生活上造成的一点小困扰,就是在平常各方面上我的选择性都太少啦。什么黑森林蛋糕、提拉米苏、热可可饮、拿铁等都是我没有尝过的。


我这个怪癖是从小学时候就开始了,对这两者有种心理障碍,吃下后会立马觉得胸闷恶心想吐(并且我是真的会反胃得吐出来的那种),需要灌下大量水或者以其他味道掩盖才能稍微好一些;别人口中的浓郁咖啡香对我来说却是让我头晕胸闷,需要屏住呼吸的味道。


尽管有着这些小困扰,不过这些年我倒是已经习惯了与之共存并且反而觉得这成为了我的独特之处。也很感谢身边的家人朋友总是迁就我的口味,让我感受到他们对我的在意。以后的日子,我还是不会想去戒掉这个所谓的怪癖,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不爱吃就别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