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日劇 - 龍馬傳

此時一看促成日本變天的傳奇人物故事,實在別有一番風味。


坂本龍馬,一手促成日本從幕府時代變成維新時代,從武士階級變成人人平等,《船中八策》的倡議成為新日本的綱領,他短短三十一年人生,為日本造成重大變革的歷程,就由這齣大河劇娓娓道來。


雖然這齣電視劇已經是十年前的作品, 相信NHK嚴謹的製作一定能讓人認識清楚這位歷史人物,當然還有每集片後的紀實行推介,增添我這位旅人在日本遊歷的樂趣。


龍馬這位大情大勝的人物,速成最後變革也不是一步登位,在他生命歷程中經歷不同波折,不斷到處遊歷,認識不同見解及有趣的人,不同時期有不同啟發,當然身邊朋友也一個個沉沒於時代革命中。


他對我最大的啟發就是從沒有停步的去遊歷及認識有趣的人,不斷跟別人對談學習新知識。年紀越長的我縱使發現更多不足,要不停步學習其實也不是易事,安逸生活總會令人想躺下來休息一下,但人生還有幾多歲月其實不自知,若果你還對這個世界有希冀的話,更加要學習坂本龍馬面對未知世界的渴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