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
萨瓦迪卡

在線脫貧困難戶,擼幣癮不定時發作。 :D(((((((W ⁽⁽\( ・ω・ )/皮皮蝦我們走。

银杏和栀子花

小時候,我家也種了幾顆銀杏,就在自家的菜地裏。那是父親帶回來的,說這個樹長成了可以賣錢,那麽小的幾顆樹苗,等著可以賣錢的時候,那應該是多少年後了。後來通過讀書,就很少回去。

那幾顆銀杏也只有壹顆還生長著。比我高出了不少,樹幹也粗壯了很多,現在這棵樹依然沒有達到賣的標準。壹個親戚想砍掉這顆樹,被我阻止了。還有壹顆我小學時候撿回來的梔子花。現在居然長得像壹個大球,完全不像撿到的小樹苗。只是枝葉多了很多蟲蛀的孔。沒人打理也就只能野蠻生長了。

和這梔子花壹樣,我在這裏屬於壹個外來的,始終不屬於這個地方。這個村子的常年待的年輕人越來越少。小時候的玩伴,現在也是沒有聯系,脫離了這個圈子意味著過去。

如今,只有那顆孤獨的銀杏和野蠻生長的梔子花作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