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年味2020

還有金瓜芋泥,羅漢齋,芝士焗飯,海參鮑魚,咕咾肉。



我發起的年味標籤,

雖然沒幾個人用,

但如果我自己沒發帖又好像說不過去(笑),

今年初一早上是多年以來我們家第一次沒有舞獅表演環節,

大家但依舊是聚會在父母家煮美食,

親戚各自煮一樣美食過來助興,

我們家對年菜沒有特別要求,

只要好吃就行,

茄汁炸蝦


基本上我們年菜全部都不辣的,

主要是不想因為辣導致身體可能出現不舒服而影響年假,

在同輩裡,我算是這一輩裡面最年長的,

卻又是身高最矮的(笑),

沒關係,我已經接受這個事實了,

冬菇雞腳


每年初一屋裡充滿了歡聲笑語,

和往常一樣,

每年當著長輩後輩面前給父母跪下來敬茶,

雖然還是有些不好意思,

主要是我不想等父母百年歸老后才跪下來,

那時候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

木耳炸肉


今年的年菜有海參鮑魚,

有羅漢齋,

木耳炸肉,

有冬菇雞腳,

芝士焗飯,

金瓜芋泥,

酸甜炸蝦,

怪味排骨,

咕咾肉,

怪味排骨


當然,絕對少不了撈生,

撈生好像只出現在馬來西亞罷了,

每年大家吃年夜飯必定要吃的,

象征著吉祥如意,步步高升,

興啊!旺啊!發啊!

總的來說就是大家圍在一起說好話來凝聚意念,

有一個好的念想,

念堅定比較容易能有一個好的結果,

我們的撈生沒有魚生,

是全素的,

有剝了皮的柚子,橘子,

那是我們自己加的,

還有其他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但那是魚生的標配,

我們大概有三十人圍在一起,

一人一雙筷子的邊撈生邊說吉祥話,

吉祥話主要還是圍繞在興啊!旺啊!發啊!(笑)

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