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早夕思
立早夕思

靠紀錄、靠描寫,證明自己的存在。

操作人生-斷線

當我以為我已經到達區塊盡頭,讓我想拿這東西的慾望越來越低了,如果有人把這些你認為倒了的遊戲全部收購,這些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Block 00000008

斷線
維修蟲操作過程中,如果遇到系統等級的斷線,會自動儲存資料到資料塔,再讓用戶自行將資料更新回行為電腦,防止資料錯誤。

早上四點鐘,頭盔一直發出聲音吵醒了我,餘光看到頭盔內顯示是黑色場景,當我以為我已經到達區塊盡頭,可以進行更換,但發現卻不是想像中這樣。

戴上頭盔後發現,人物已經離開Z的地方非常遠了,但還是在同一個區塊內,打開地圖發現,我已經連續往北方走了近6個小時,雖然拆除感應器後比較不會有實際走路的體驗,也無法知道中間經過哪些路段。人物卡在森林中,因為地形關係無法繞開這個地區,所以人物停滯,聲音是周邊森林發出的聲音,幽暗加上奇怪的聲音產生格外恐怖的氛圍,也許心中一直以這是遊戲,所以心底上以一層防護,不是太大的動靜基本上是不會被嚇到的。

嘗試操作人物離開樹林時,突然指環發出聲音。

『L,這附近有特殊的區塊物品,找找看!』

「拜託你不要每次都突然發出聲音好嗎?我快被你嚇死了…」

這次我被他嚇到了,在這場景裡面,突來的聲音都會被放大好幾倍,但也對他提到的東西感到興趣,在這裡面居然還有東西可以拿。

「等等,這裡面的東西是鏈證明嗎?還是什麼?其實我不太懂這裡面怎麼運行的…」

『裡面拿到的物品屬於區塊內的東西,所以原則上你斷開連線後,你在身上應該會產出相對應的鏈證明,但這也有些前提是,這東西是可以在你們目前區塊交易使用的,才有辦法產生鏈證明。』

等待維修蟲講解完以後,我有些失望,因為大部分遊戲內產生的鏈證明是沒有人要用的,例如遊戲產出的貨幣鏈證明,是沒辦法被大部分人接受的,畢竟這些東西都是從某些主鏈上面創造出來的,讓我想拿這東西的慾望越來越低了。

『當年我們玩的遊戲,都是綁定真實貨幣的,在2次元世代中的經濟大轉換中,真實貨幣被淘汰了,最後留下來的只剩下鏈上數據了,後來靠著虛擬經濟模型才慢慢起來。』

突然我聽到一些重點,回問

「那當年那些遊戲呢?」

『哈哈,當然都倒光了啊,不過這些遊戲都已經被放在資訊塔裡面了,隨時還是可以回去體驗這些遊戲;至於那些遊戲道具,你有聽過【值保鏈證明】嗎?』

值保鏈證明僅出現在有實質資產的抵押,由第三方公正銀行或驗證體系發行的鏈證明,算是抵押貸款的一種方式。

「怎麼可能會有人擔保遊戲物品的啦。」

「疑…等等…確實是有這可能,但是不是遊戲都倒了嗎?」

突然想到,確實有一個機構專門在進行這方面的收購,如超級瑪利歐裡面的金幣,透過他們產出的特殊方式,確實可以把金幣在每局結束的時候輸出出來,產出變成資產形式的鏈證明,但不太可能會把這麼久以前的遊戲都列入,畢竟這是很大的可能做白工。

『你有思考過,如果有人把這些你認為倒了的遊戲全部收購,並且搭載在他們系統上面重新運行、發行,並依照他們規則收費呢?』

聽完維修蟲的說明,我馬上打開兌換中心,找了幾款舊時代的遊戲。

我一臉驚訝地看著,原來真有公司這樣做,當下了解到,如果找對擔保公司,也許是一條不錯的收入。

「真有公司當冤大頭…」

『那是你還不懂這個世界運行的方式。』

感覺得出來,維修蟲有些不滿,更多的是存在不屑的態度,也許對他們來說,這些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那我要往哪裡走?」

『我只能感知在左前面下方,詳細位置我沒辦法知道。』

往維修蟲說明的方向前近,發現在一處有多石頭堆疊起來的地方,當下認為應該就在這邊了。開始徒手挪開石頭,希望在短時間內可以完成,但因為是類似遊戲的系統,並不像維修蟲這樣操作輕鬆,全部都是還是得實際做出動作,在現實裝備中,會利用電驅方式,模擬你搬挪重物或著物品的感覺。

「這石頭怎麼還模仿得這麼像啊…有夠重的…」

經過十幾分鐘,看到有一個小盒子,黑色的外觀,類似戒指盒般的大小,拿起來掂量下重量,發現滿輕的,突然在我拋起來的動作中,盒子發出黃色的亮光,有如對向車子開遠光燈般不舒適感,下意識用手擋住前方的視線,在幾秒鐘後閃耀結束,手上什麼東西都沒有發生。

「就這樣?我辛苦這麼久?」

『你…該不會不知道在麼打開背包吧?在這邊因為是虛構的,都會有類似背包的收藏概念,裡面可以放一定物品種類跟數量,跟你遊戲一樣,但是這邊的包包大小是靠裡面人員給你更換才能變大就是了。』

『類似以物易物吧?』

維修蟲說完後,我就開始瞎胡亂按,希望能找出我要的功能,在機緣巧合下發現了【狀態】中找到了。

「喔喔,看到了看到了。」

道具上寫著

【山林的遺物】x 1
旅人因無法逃脫死亡留下的物品。此物品使用時可獲得“0x12as8938xxxxxx”的物品。

「這是什麼奇怪的東西…」

『使用看看吧?』

當下懷疑了這東西是不是安全的,但聽著維修蟲輕鬆的說著,也就沒想這麼多開啟了。

『
獲得【繩索】x 1
獲得【精礦】x 1
獲得【Block 7933F3A2】x 1
獲得【Block 7933F3A2通行證】x 1
』

『有了有了,有其他區塊的道具了,直接使用它會有導引!』

聽著維修蟲興奮的回答著,讓我開始懷疑到底是我在體驗還是他在玩遊戲。使用後看到不遠的前方出現橢圓形的旋轉光圈,裡面慢慢浮出門的形狀。

「這就是所謂的門吧?」

還沒等維修蟲開口,手就搭上門把了,連轉動的動作都沒有,就被瞬間被登出了。拿下頭盔後發呆了一會時間,看了下牆上的時鐘11:32,看著裝置畫面都沒有顯示,逕直走向連接行為電腦的裝置,發現已經中斷連線了,下意識說著

「終於啊…」

看著房門也自動打開時,心裡有如關押幾十年的人重獲自由般,臉上緩緩展開笑容微笑著。


大家好,我叫立早夕思,可能沒什麼人認識我,但我希望從書寫、描述、白話的方式去讓人了解我。
簡單而粗暴的介紹,如同筆墨潑灑般的存在,也許過於直白但想表達一個抽象、假想的跨思維言語。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再麻煩幫我拍個手推廣下嘿。感謝您: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