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早夕思
立早夕思

靠紀錄、靠描寫,證明自己的存在。

操作人生-修復

我的維修蟲鏡頭居然修好了,跳出的訊息讓我覺得困惑,突然發出的聲音令我謹惕起來,這將是我最後幾次可以享受的好覺了。
修復
維修蟲回到代理站後,操作者可遠端進行升級、維護,但皆需要綁定【鏈證明】兌換專屬零件,若損毀嚴重超過維修蟲設定自檢程度,維修蟲將自動向系統申請鎖定,需操作者使用可更換維修蟲的【鏈證明】進行替換,方能使用。

下午16:15回到座位上後,戴上頭盔,正準備檢查下維修蟲時發現旁邊維修蟲都可以開始移動操作了,貌似都正常活動了,一剎那緩過神才發現,我的維修蟲鏡頭居然修好了,而且這次代理站居然沒有跟我收取【鏈證明】進行更新,雖然馬特市的【區塊快報】有曾說過

『系統不可能會發生沒有任何需求下的生產,如同現今社會,沒有各種各式的【鏈證明】是不可能讓你免費使用的,如果有,那就是系統問題。』

言下之意應該就是,我,遇到BUG了。

但如果可以操作維修蟲了就沒必要待在代理站了,先趕緊完成今天任務吧,一樣打開任務界面時【*0x601區存在毀損電容】居然不見了,當下手就自然地敲著頭盔,之後雙手緊握,趴在桌上,為剛剛敲打頭盔而發出疼痛的手懊悔不已

「哎…痛痛痛…我沒事敲頭盔幹嘛…」

『L你剛剛也被退回維修啊?』

被突然發出聲音的P嚇到,用另一隻手扶正頭盔,疼痛的回答著

「誒…對,剛剛被強制退回來了…」

『話說剛剛你通訊有問題,怎麼呼喊你都聽不到,系統出問題了嗎?』

很想跟P說出實話,但是現在不適合,因為有太多事情要理清楚頭緒了。

「可能…我剛好脫下頭盔喝咖啡沒聽到吧。」

不擅長說謊的我,還是硬擠出一些話語試圖搪塞過去。

『我還以為又在看情色片了呢。』

「先不說了,我今天任務還沒解完呢,先去忙了!今天就不過去喝咖啡了啊,掰掰嘿。」

趕緊掛上通話後,嘗試重新輸入原本【*0x601區存在毀損電容】位置的資訊(41993,11183),輸入完後按下確認移動。

『移動到指定地點(41993,11183)需143分鐘,過程中請勿斷開連線。』

疑,居然又可以了,今天不管了,就讓他出行一次,我看到底是什麼問題搞得我連基本的操作都沒辦法,整天白忙活了。

『移動已升級,是否使用?』

「這是?」

跳出的訊息讓我覺得困惑,我並沒有升級過移動功能,怎麼突然會跳出這個?

「試試看吧,使用!」

『【移動】升級->【單元推進】,到指定地點(41993,11183)需2分鐘,過程中請勿斷開連線。』

「等等,這個可不是一般升級選項可以使用的東西啊,這可是系統級別的功能了,為什麼我可以使用這個功能?」

就在我還在疑惑著自言自語的時候,人已經到定位點了,【單元推進】是利用系統更大的機器手臂或傳送裝置,直接將該位置挪動到指定位置,可以想像用手把PCB板上的零件從對角移動到對角,在微距的世界這可是超級省時間的方式,但如同剛剛說的,這並不是我能擁有的東西。

雖然還在疑惑,但是到了定位點後,我確認了一件事情就是【*0x601區存在毀損電容】曾經存在過,現在已經被不知名的原因修正了。

突然間,螢幕下方跳出訊息:

『完成指定任務,獲得【鏈證明】,期待與您的再次相遇。』

「不對啊,維修完成的並不是我啊,這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嘗試與任務系統溝通,雖然我知道這不太可能會有回應

『送你的。』

突然發出的聲音令我謹惕起來。

「你是誰!?」

眼光掃瞄四周,尋找這聲音從哪裡發出來的,感覺十分靠近,讓我覺得十分恐慌,畢竟代理站開放可以操作維修蟲,移動這個點可僅僅不到10分鐘,怎麼可能有人可以跟我一樣。

『我是你維修蟲。』

「你怎麼可能會說話,自動語音模組需求的鏈證明,已經可以在(0,0)附近買房子了!」

我還是不太相信我的維修蟲已經升級了,我更大的疑惑點是不是我中毒了…

『我先自我介紹下,我是上位驗證者D.T.的系統管理員,你不知道在什麼情況下獲得了與主機通行的機會,獲得升級成【驗證人D.T.】的機會。』

腦海中直接閃出當時撿到的白色小型零件

「該不會那個是通訊模組?」

不自覺地說出我的疑惑,但我有點相信那個是答案。

『不,那個是傳輸身份的微晶圓,正常要高壓才有辦法驅動,不知道你是用什麼方式讓他正常工作的,不過這都不是重點,接下來我要說的事情請記好。

我是2次元年代的人,當時我開發了一套自動檢查系統,並授予他最高自動更新機體的權限,並且為了讓他正常運行,一般都是在停止所有維修蟲以後才會啟動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湊巧被你遇到。

這隻維修蟲被植入必須讓附近可移動的維修蟲,強制進入休眠,也就是它會自主攻擊,使對方無回應。』

「難怪當時朝我衝了過來…原來它是靠撞擊啊…」

『可以這麼說,回到正軌,現在有幾組關於主系統的資訊邏輯核心出現問題,需要用比較特殊的方式進行更換,我需要你的幫助,我會利用我的權限讓你進入一些平常無法進入的地區。』

「我一天只工作兩個時段,不要強迫我在其他時段工作…」

『可以,那就這樣決定了,這個鏈證明就當我送你的吧!咱們明天見!』

說完就斷訊,留我一個在原地思考著,到底發生什麼問題了,隨即我也跟著離線準備休息了,脫下頭盔現在已經20:18。也沒心情吃晚餐了,今天就這樣睡了吧。


但,這將是我最後幾次可以享受的好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