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早夕思
立早夕思

靠紀錄、靠描寫,證明自己的存在。

操作人生-閃光

畫面有如蒼蠅眼睛一般,至少還可以移動,還不算太差。突然間我有了私心,就在我洗澡的時候,桌上的頭盔發出聲音。


閃光
維修蟲本來設計用於維護系統,並無配戴任何的有傷害性物品或著工具,但有基本配備光源系統,方便在暗處進行維護。

它離我越來越靠近了,有如失速的小貨車般衝過來,淺意識下手舉了起來做阻擋,但在系統裡面並沒有任何幫助

『碰!』

一聲巨響下,我知道完蛋了,我的維修蟲應該沒救了,心裡想著維修費用到底會有多高,能不能負擔的了。睜開眼想認清事實般探索著視野,畫面已經碎裂不知道多少塊了,畫面有如蒼蠅眼睛一般,但還是可以從一些較完整的裂片中,看到外面的狀況。

整體來說狀況不算太差,除了維修蟲鏡頭破裂、身軀凹陷外,並沒有破壞到內部系統,其中機器左手失去功能、機器腳軸六隻只剩下兩隻可以操作,其他都已經撞斷碎裂,至少還可以移動,還不算太差。

看了下對方的維修蟲,發現這維修蟲是【特式品維修蟲】,一般不適用於大眾維修場合時使用的維修蟲;這隻維修蟲是圓形機種,無手臂直接六腳支撐的種類,這種只在都市傳說中才會出現的維修蟲居然被我遇到了,看起來對方並無發生任何損毀,十分堅固的外殼應該有經過改造。

我利用手動模式緩慢的移動維修蟲到旁邊,發現在它身上發現一個簽名

「D.T.」

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嘗試呼叫下對方,看有沒有反應

「還好嗎?有聽到聲音嗎?」

沒有回應讓我更加擔心是不是把它弄壞了,這費用會不會需要我來賠,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它丟到【虛無】去,在實體介面外掉落的維修蟲幾乎都是報廢了,沒有拯救的可能。艱難的操作者右手,敲了敲對方維修蟲的機殼,確認沒有反應後,拖著殘廢的腳,慢慢拉著對方維修蟲前進,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手動模式又可以操作了,但也沒有多餘心思放在這小事情上面了。

一路上沒有看到任何其他的維修蟲,心裡還是有點發慌,不過也有點僥倖的心態,還好沒有任何人發現我做了什麼。

『嘰…嘰嘰…碰!』

突然發出的聲音嚇到我了,趕忙的回頭看,發現它嘗試利用六腳站起來但是失敗了,身體撞到地面發出沈重的聲音,當下馬上放開我的維修蟲手臂,慢慢退離它一段距離進行觀察。

特式品的維修蟲似乎嘗試在做什麼事情,一直抖動那六隻移動腳,突然他原地開始旋轉起來,並發出非常閃耀的白光,我完全沒辦法看到畫面,且這樣的強光讓我不得已脫下頭盔,暫緩白光造成的壓力,等頭盔畫面中白光漸緩後,再次戴上頭盔看下四周

「疑,怎麼不見了?」

從心裡到嘴裡說出疑惑,同個時間又再次移動畫面看下是不是自己錯覺,發現真的不見了但他消失的地板有一個小型零件嵌在地面上,硬要說應該是卡在電路板上,畢竟不是真實的地面,在板端上還是相對真實地面柔軟的。是一個白色小型的零件,不知道是什麼功能的東西,帶著好奇操作維修蟲檢了起來。

那瞬間又再次發出白光,但是這次伴隨著閃光並帶有瞬間高電壓發出,我的維修蟲瞬間進入關機模式,整個畫面變成縮成一個白點後,一閃全黑。接著維修蟲自動開始開機,並進行一切正常的自檢,正常展開畫面時發現,破損的鏡頭只剩下一個可以正常顯示了,其他全部都已經變成花條紋無法觀看,確認下維修蟲剛剛拿在手上的零件,確認這不是我工作這十幾年會遇到的零件,硬要說這是等級,是高於我工作時所認知的所有零件,突然間我有了私心。

在維修板跟實際居住的城市間,有一個方法可以從實體板拿到零件並運到生活區,這中間需要經過一連串的檢查跟驗證,最後用【自機組件】為由,退出時連帶零件退到維修蟲代理站,之後在申請升級或修改維修蟲為由帶出,就可以把東西帶回到生活區了,一般我們偷渡小零件都是用這個方式,之後再到電腦大樓找專門回收【機板零件】的回收商賺些特殊鏈證明,通常這種可以換到維修蟲比較好的升級,例如移動處理邏輯程序升級等等。

將這個零件活生生塞到維修蟲凹陷的腹部,經過剛剛撞擊中間已經裂開一個縫隙,塞進去後我就緩慢的移動到維修站,看了下預計時間

『移動到指定地點(0,0)需22分鐘,過程中請勿斷開連線。』

接著我又脫下頭盔,甩了甩頭髮,想洗個澡清洗下身體跟舒緩剛剛緊張的情緒,回頭順便想確認時間發現現在已經下午15:45分了,老實說超出我預期的時間,因為我一般處理都是早上3小時內完成,下午再接一個後一天的任務就完成了。

就在我洗澡的時候,桌上的頭盔發出聲音

『系統升級確認,獲得主系統級【節點】指令升級,一分鐘後將開始自動升級。』

『系統【驗證人D.T.】回復連線……

確認當前位置【0x601區】

確認當前機體受損狀態:【58%】

機體自動維護啟動,自動移至(0,0)代理站

維修蟲獲得【隱匿-D.T.鏈證明】

更新開始

……

系統更新完畢,執行指令【Hide】,重新啟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