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眼镜
变色眼镜

做一个纷乱时局中的清醒者

恶毒的狂欢者

我有个曾经的手下,1988年生人,中山大学毕业,读书时算是高材生吧。他做事敏捷,脑瓜子灵活,然而,智商虽高,但情商却不怎么样,所以为人处世,总欠缺了些什么。后来,他离开了,到深圳、广州闯荡,至今6年了,依然碌碌无为,似乎仍未找到人生的方向。

就是这么一个在真实生活中过着苦逼日子的人,今早突然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么个信息:

我诧异他的行为,哀叹他的沦陷,思考着是什么让他的思想起了这么大的变化?

中国政府及不少的中国人,不但会在自己的苦难中“创造”优越感,更擅长从别人的苦难加倍宣扬优越感与自信心。他们不知道或假装不知道,世界上最恶毒的,是对身边苦难的无视与对他们痛苦的幸灾乐祸!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还有同理心,有发自内心的共同的道德准则,由此,人类社会才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失去了同理心,还能称之为人吗?

李文亮医生可能白死了,因为那些恶毒的狂欢者依旧在叫嚣着。

鲁迅先生泉下有知,可能会更加彷徨,因为他不知如何唤醒这些装睡或沉睡人们。

天道轮回,报应不爽,别以为灾难不会到你头上?当你受难而别人在旁冷嘲热讽时,就是老天给你的惩罚!

由国家主导的,系统性的洗脑实在太可怕了,让一代代人失去了灵魂,成为恶毒的狂欢者。所幸,在纷乱时局下,也有不少清醒的人,在李文亮医生的微博下留言,诉说对现实的愤怒与无奈。我也在上面留言了,不管这面互联网“哭墙”能保留多久,它的启蒙意义将为后世所铭记。

奉劝那些无知无畏者,不要年纪轻轻就成为失去灵魂的行尸走肉,不要让渡独立思考的权利,因为,当灾难来临时,你不但不是幸存者,还会为此付出更大的代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