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Cabin
FoxCabin

網站:https://www.fox-cabin.com FB: 狐狸小屋 Fox Cabin IG:@foxcabin 自認識到Isaiah Berlin在《刺蝟與狐狸》裡對兩大類學習、思考、甚至做人的比喻,一直希望當隻狐狸。讀《小王子》,讓我感受最深的,也是狐狸。 現實當不了,只能以狐狸小屋為名,寫下雜亂的人生,雜亂的學途。

【十真一假】我的十個相反方向的改變(Liker ID: sylaulau)

十真一假,最初是由我認識的一位老師在Facebook發起的。但那時候我沒有十個收錢的工作(卻有多於十個沒錢收又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哈哈!)所以沒能參與。在Matteras看到 @DrThankYouC 發起的 十真一假 ,突然想到一個職業以外頗的玩法——十個極端的改變。

一直以來,我都形容自己是一個因為極端而中庸的人,比如說我可以很沉靜,也可以很喧鬧;會同理心爆棚,也會萬般不在乎;身邊有些朋友覺得不可能,我覺總是如此……但我覺得其實很多人都是那樣,不然沒有那麼多表面高興,背面流淚的隱性情緒病。但說十個極端性格也覺得沒甚麼意思,我突然想到,十個與十年前的自己相反的改變,數數自己一路走來的「成長」與「變化」好像饒有趣味。

以下十個是真,一個是假,請猜哪個是假。5月5日開估:

  1. 十年前不愛喝水,現在不小心會喝過多。
  2. 十年前完全不在乎時裝,現在有一點點在乎。
  3. 十年前喜歡自己一心多用高興,現在喜歡自己不能一心多用。
  4. 十年前很愛國,現在愛不下。
  5. 十年前最討厭經濟科,現在讀經濟。
  6. 十年前是長頭髮,現在是短頭髮。
  7. 十年前怕短命,現在怕長命。
  8. 十年前最怕班上演說,現在在街上對著路人講都沒問題。
  9. 十年前不愛看英文,現在看的報紙雜誌都是英文。
  10. 十年前想當學者,現在不想當學者。
  11. 十年前不喜歡自己,現在喜歡自己。

(看看我在Matters發表過的文章,或已能輕鬆刪掉一些選擇。)

5月5日晚上12時開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