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Dark 闇

netflix表示這個德劇94%適合我,本來覺得它的封面不太好看,但出現了好幾次在我的推薦片單,剛剛就好奇點下去看了第一集。

確實很對我胃口。

開局的一段旁白就很吸引了(我又在用法語看啦): "Nous sommes convaincus que le temps se déroule de façon linéraire. Qu'il se poursuive de façon uniforme pour l'éternité. Jusqu'à l'infini. Mais la distinction entre le passé, le présent et le futur n'est rien qu'une illusion. Hier, aujourd'hui et demain ne se succèdent pas. Ils sont connectés dans un cercle sans fin. Tout est connecté." (我們相信時間是以線性形式存在的。它持續不變地行進。直到無盡。可是過去,現在和將來的不同都只是一場幻覺。昨天,今天和明天並不連貫。它們應是在一個無限的循環中被連接。一切都有所關聯。"

然後畫面到了2019年6月21日,一名男子寫完他的遺書就上吊自殺了,信封上寫着11月4日22時13分前不要打開。加上背景音樂,真的很刺激,好耐人尋味。即使現在是凌晨時分,心臟也默默加快了運動速度。

接下來是男主出場,也就是自殺男子的兒子,他的相貌......很耐看。然而第一集就發現他的心儀對象被他的好友給盜了,可惜。

第一集片名是"秘密",就很顯然,有很多訊息等着慢慢被揭露,首篇就是開個局嘛。

此處提幾個在第一集我覺得挺有趣的點:

  • 有個小孩變了個魔術給他爸看,他爸問他是如何做到的,小孩說問題不在於comment(怎麼做到),而在於quand(什麼時候動的手腳)😮
  • 在主角和同伴出發森林探險前,其中一人覺得場境似曾相識,主角就說 "Si le monde est une simulation, le déja-vu est une erreur dans la matrice." (如果這個世界是模擬的,那麼既視感就是矩陣出現了錯誤),另一人說 "Ou un message de l'au-delà." (或者是另一個世界傳來的訊息)。既視感真的越活越覺得神奇,可能是記憶錯誤,也可能是當刻就是活在了未來而看到過去。
  • 有個哥哥常巴他弟的頭,但他不允許其他人巴他弟的頭。真的不知道說他們感情好還是怎樣哈哈
  • "Mon Dieu, donnez-moi la sérénité d'accepter ce que je ne peux changer, le courage de changer ce que je peux et la sagesse de distinguer entre les deux." 以前我就很喜歡這句話了。意為: 上帝,請賜予我平靜去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賜予我勇氣去改變可改變的事,賜予我睿智去區分以上兩者。

後續我準備再看下去。

已經看過的市民不要劇透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