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亂七八糟的生活

原來已經獨自在異國生存了半年的時間,金牛座的我也又將要地球生存經驗值+1(年)了,來誠實面對下自己。

九月搭上飛機,我告訴自己這年的目標是盡可能把法語說得流利,把自己的世界通過語言拓開,絕對不能變成被語言阻礙。至於認識新朋友嘛,我想要又不想要,順其自然吧。除了一堆中国同學和一個台灣同學,只跟韓國和越南的同學講過比較多話。

雖然目前為止不得不說自己進步了不少,可是還是覺得自己浪費了不少可用時間。從聽到問題等個5,6秒才能理解,現在可以直接回答了,先答了再說再補充,其他同學可能是懶得回答,可能是不敢出聲,反正沒人說就我來吧。老師不想全部我答完,所以還是會不時點名其他同學。

最近一個月經常三心兩意: 想着既然到了巴黎周末該出去走走,不要宅家裏,出門了又想回家,在家裏又想出去走動。沒有上課的時候,經常會糾結怎樣才能更好,怎麼都覺得現在的步伐不夠快。除了法文,也想把英文日文精進下,然後又想要運動重新把體能練起來.......思緒混亂下... 明明不餓,也會滿腦子是吃的,有時候是理智控制住,一旦控制不住就會陷入惡循環 : 頭腦混亂>吃不健康>不精神>更煩躁>又想吃...

我問自己,到底在不停擾亂自己的是什麼,嘗試去梳理清楚,發現錯過了很多原來可以進步得更快的時機,又焦慮了。

從畢業而來,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最大的問題是焦急又貪心,思緒也跳躍得很,要通通寫出來才能釐清生活重心。然而,一不留神或者又有新知識新領域刺激到我的時候,腦袋裏原本連繫好的碎片又會重新洗牌,牌子越洗越多。

我腦袋裏的自己: 瘋狂地在奔跑,快得每次轉彎都接近失去平衡,沒來得及思考又衝向了另一個方向; 像在temple run中連續轉彎n次的路段,不停重覆,但根本就沒有東西在後面追趕我。

導致

現實中的自己: 做什麼都猶豫,可以善用的時間全被混亂佔據了。

我知道完美捷徑是不存在的,也知道質疑自己的計劃的同時,其實某程度只是想逃避需要面臨的不安全感而已,但進步才是我最想要的,所以

我好像想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