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向东Tom号清慧居士
苏向东Tom号清慧居士

旅美教授苏向东号清慧居士在科研方面曾获省级科技二等奖。在著书立说方面出版发表过数本专业图书和多篇科技论文。在产业投资方面开产前筛查之先河,并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在文创产业方面获省市两级非遗传承保护荣誉。

《四楼的天堂》观后感

《四楼的天堂》是一部由陈芯宜导演,黄秋生、谢盈萱等主演的台湾电视剧,讲述了隐居在老旧公寓四楼的神秘推拿师天意,以及他所接触的各种客人的故事。这部剧以推拿为主题,探讨了身体与心理的关系,以及都市人面临的各种困境和疗愈。

我觉得这部剧的最大特色是它的真实和细腻。每一集都围绕着一个客人的故事展开,展现了他们的身体病痛和心理创伤,以及他们的生活状态和价值观。这些故事都很贴近现实,有些甚至是导演和编剧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这些故事让我感同身受,也让我反思自己的生活和心态。我觉得这部剧不仅是一部剧,更是一部心理课,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身心健康的知识和方法。

我也很欣赏这部剧的演员和角色。黄秋生饰演的天意是一个神秘而有智慧的推拿师,他不仅能用手指找出客人的病灶,还能用言语引导他们面对自己的问题。他的推拿手法和心理分析都很有道理,让我觉得他是一个有魔力的人。谢盈萱饰演的张琪是一个心理咨询师,她一方面要帮助各种患者,一方面也要处理自己和母亲的关系。她的角色很有层次,她不仅要表现出专业和理性,还要表现出内心的矛盾和挣扎。她的演技很精湛,让我为她的金钟奖感到高兴。其他的演员和角色也都很出色,他们的表演都很自然和真实,让我对他们的故事感兴趣和同情。

我认为这部剧是一部很有意义和价值的作品,它不仅给我带来了观赏的乐趣,还给我带来了思考和启发。它让我明白了身体的伤,心理会知道,心理的伤,身体会记住。它让我明白了要好好生活,要好好爱自己,要好好和别人相处。它让我明白了四楼的天堂,其实就在自己的心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