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MeToo 與自省其身

2023-06-23
BBC紀錄片:追查「癡漢」 — — 誰在售賣中國日本性侵偷拍影片- BBC News 中文

近期炎上的 MeToo :台灣娛樂圈和中國海外民運圈。
藉此時機,反省自身。

性,
應該是建立在尊重/對等之上的。
所以,
帶有偶像崇拜的不可,例如明星和粉絲、民運領袖和追隨者。
未成年絕對不可,因爲其未有形成獨立的思想。(沒有個人想法的人都可稱作未成年)
身體上的以強凌弱不可,尤其是男性對女性在口頭拒絕之後仍施加暴力的一類人。

身爲男性,無法體會那種深夜不敢獨自出門的恐懼,無法瞭解被傷害後無法開口以及社會施加給受害者二次傷害的擔憂。
(對不起,身爲男性,身爲中國的男性)
於是,
我給自己制定幾條守則:
不與未成年女孩單獨共處一室。
與帶有崇拜情節的人交談,必須是類似 KFC/麥當勞這類公開場合。
當女性說「不要」的時候,就是不要,才不是男性意淫的“口嫌體正直”。
(與其相信個人的品德,不如相信制度和準則。)

另外,
給自己的補充建議:
多多學習,男性視角無法體會的話,去看看女性,尤其是受到傷害的女孩鼓起勇氣寫下的文字。
反思自己哪些行爲和思想是完全錯誤的,真誠地接受批評。

關於“顧全大局,犧牲小我”
在我看來完全錯誤,爲了大局了犧牲他人,完成大局之後他就可以任性地犧牲其他人了。
一個不尊重個人的大局,不值得爲之奮鬥。
哪怕因爲受害者的爆料之後,一個團體從而分崩離析,我站在受害者一邊。(長遠看,這個團體早點解散不失爲功德一件
哪怕受害者選擇了一個看似“不恰當”的時間點,也是沒問題的,這樣的加害者越早越大範圍的被曝光也是好事一樁。

「女孩子晚上出門要小心」
只要這句話被“理所當然”地說出來,大概這個社會還有需要改正的地方,不是嗎。

以此文,時刻警示自己,別成爲無恥的校友,罪惡的同窗。

推薦網站,METOO TAIWAN
https://www.metootaiwan.tw/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