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高三学生的一本课外杂志,《文學与人生》2023年第3期

2023-06-19

— — — — — 
高三学生的一本课外杂志,《文學与人生》2023年第3期
(繁体字應該是《文學與人生》,但杂志中“学”是繁体,“与”是简体。。)

一篇文章《埋骨何须桑梓地 人生无处不青山》,来自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 第二中学2309班 徐晨飞

“毛泽东少时曾言:‘海尔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正因有如此坚定而明确的目标,毛泽东才能带领中国人民经过长期的革命斗争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官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而在世界各国之中,唯有中国以举国之力迅速应对,将损失降到最低。”
“孟晚舟女士被无理拘押后,没有被吓倒,而是勇敢坚持了下来。经过中国政府的不懈努力,孟晚舟女士终于平安回到祖国。”

指导老师闫清华的点评:
文章标题引用毛泽东的诗句,气势磅礴,表明了作者与毛泽东一样,有胸怀天下、志在四方的远大抱负。。。奉献自我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
 — — — — —

反思:
- 我曾經在初中高中寫過類似的文章,如果看到以前在試卷上的作文,一定很羞恥。
- 就摘錄的這篇文字,裏面提到的新聞事件和歷史人物,表明了官方宣傳的意識形態。
- 週遭大多數社會人也真的是這樣想的,而小學生初中生高中生,甚至大學生,也持有這樣的觀點。
- 也許我的一些觀點存在偏見,但我樂於看到不同的聲音。

對了,就是這種宣傳正能量的閱讀書籍,有時也會被作爲“課外閒雜書”而被禁止被沒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