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疫情之后的消费习惯将如何改变?

credit: pixabay.com

相信疫情期间,大多数人的消费都仅仅开支在必需品之上,比如食物,卫生纸。原因是现状的不定因素和对未来的未知;国内情况也许不太一样,但是在美国,还有对工作的担忧和焦虑。所以,大多数人都紧捂钱包,尽可能不花钱。

几天前,老公突然对我说,”也许在疫情结束后,我们要考虑是否把衣柜里的衣服翻新一下。” 他的理由很简单:“不是因为我们需要新衣服,只是觉得要帮助当地的一些小店,他们应该非常需要生意!“

他思考的这个角度我之前还真没想到。我比他实际,想到更多的是要怎样开源节流,尽可能不花钱,谁叫咱们无法经济自由呢?再加上疫情带来整体经济的影响,还是自己手上留多点现金心里踏实些。更何况,看着自己服务公司的股票一天天暴跌,心里那种担忧...

不过看了一些文章,发现老公的这个想法在美国人里其实并不是少数。居然有不少人都有类似的想法。难怪人家说美国人比较喜欢管“闲事”,喜欢当”英雄“。我也同意小生意是需要帮助的。川普的2万亿刺激package 里就有不少是用来帮助小生意的。那才是真正能够实质性帮助到那些小生意的。另外还有一些品牌,虽然自己也有网店,可是,他们在自己的网店和其他社交媒体上导流,建议顾客到他们所住当地店里去购买来支持当地的商店生意。同时,他们也和这些零售店商量如何给他们更多的折扣,允许他们取消订单,只接受自己需要的产品。大品牌的这种做法才真正可以帮助商店更快渡过难关。否则,就靠消费者一两件地买,根本无法起到实质性的帮助。更何况,如果纯粹为了帮衬他们去买一些自己本来不需要的东西,也并非理智的做法,不是吗?

不过,对于大公司来说,可以想象的是,消费者即使在疫情之后,也许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会比较少地去实体店。所以,如何提高网店的吸引力来吸引顾客是很重要的营销策略。而且,那些在困难面前还保持高度integrity和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务必会得到更多的支持。昨天看到一则消息,著名鞋品牌adidas 居然也拒绝支付店租。结果这个消息一出来在社交媒体上得到众人的强烈谴责。今天该公司出来道歉并确认已经交了店租。困难时期是最考验人了,只有那些禁得起考验的品牌才会在磨难过后走得更高。这次的疫情务必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只有抓住消费者的心里才可能继续保持常胜。大浪淘沙,潮水过后,就可以知道谁在裸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