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今天终于尘埃落地- 美国总统竞选有结果了

今天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我一时心血来潮就到院子里去剪花枝。上周的第一场雪把原本还在盛开的花以及嫩绿的树叶变焦黄,了无生机。冬天来临之前,老公每年都会把枝干剪掉,只露出一小部分,等待来年春天的时候重新发出生机。今天如此好的天气,一边和国内的弟妹聊天,一边修建花枝。

正在休假一半的时候,老公跑出来。他跟我说,“你知道吗,我刚才打电话给我母亲,她说她刚从电梯进去,就听到外面一片吵杂,很多按喇叭的声音,有不少人在外面聚集庆祝。” 老公让我猜是为什么。不等我说话,他自己马上兴奋地说 “拜登赢得总统竞选!”。 

老公之前多次说过,如果川普继续连任的话,他以后再也不相信政治,并再也不看新闻。知道他那是在说气话。2016 年选举的时候,他也说过类似的话。他说如果川普赢的话,他将移民去加拿大!可想而知他是多么地不喜欢现任总统了。 

拜登赢得竞选到现在还没正式被确认。但是,依照所有算法数据,所有美国媒体,包括一贯支持川普的fox news都确认并报道拜登胜利的预判。拜登从一开始党内竞选被很多人怀疑,一路走到现在的胜利,原因很多:首先是他竞选策略至始至终从一而终,不受环境的变化而改变,没有任何反复,保持一致性;二是新冠疫情的功劳。不可否认,如果没有疫情,估计川普一定会连任。三则是因为拜登自已本身的成熟和moderate。他是川普竞选最害怕的对手。如果换做任何其他对手,如warren,或者bernie sanders 的话,都很大可能无法阻挡川普连任的可能性。这次美国总统竞选中,拜登和川普两人各自赢得的投票票数都达到历史记录,拜登在赢取2016 年希拉里的支持者的同时,还增加了很多原本属于republican 的选民。而川普的票数也让人看到他是有着非常庞大的支持者。这也导致这次的竞选如此胶着,很多州的得票非常接近,并没有出现之前预料的蓝军一边倒​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选举的副总统kamala 也​创下美国政坛的新奇迹。她将成为美国第一任女副总统,并且还是第一位“有色”副总统。她是印度/牙买加裔后人。她的故事将激励美国更多的人,特别是那些移民家庭的​孩子。他们中的人将来也有机会可能成为这个国家第二把手!

今天这样的结果川普团队也都预料到。今天川普还在打高尔夫球。他之前就已经公开说过他不会承认这样的结果的。而且,他也让他的律师团队上诉,要求重新计票等。只是,依照现在种种选票情况,他可能翻盘的可能性极低。拜登将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而且,republican 的主要领导人估计也有不少人将站出来接受这样的结果并和拜登合作。毕竟川普接下来对他们的政治​生涯将没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如果川普不再改变他那些毫无政治的说法的话,他将受到更多党内人士的背离​。并且,他​的法律团队其实并没有他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强。

​接下来2 个多月的过渡可能不会顺利,拜登上任后也将面临史无前例的疫情和经济方面的挑战。不过拜登团队似乎已经对内阁成员有了明确的计划,几天前就看到报道说他们已经着手移交和内阁组建的筹划。希望真的可以如拜登自己所说,在他的带领下,美国可以更好地heal(康复), 美国已经是伟大的国家之一,美国人民需要的是更加的团结,而非分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