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40% 的美国人连$400 的应急金都没有?

credit: istock

今天听新闻,说到chelsea 市将给贫困人群发放$200-400 的现金补助。电台就此问题和一些听众探讨。其中有位听众声称据统计,有40% 的美国人连$400 的应急金都没有。因此,她认为这些补助将很大程度上帮助chelsea 的一些人。

chelsea 是麻省这次疫情重灾区之一,那里大多数人从事的都是“非常必要”的一些工作,比如超市的收银员,司机,看护等。因此在疫情期间,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人都得继续去上班。而且,因此该地区原本就比较贫困,因此,家里居住跨代的非常多,导致很多人特别是年长者受到感染和死亡。也难怪这次市政府会出手救助。

但是,说到如此大比率的美国人居然连$400 的应急金都没有,这真是让我异常吃惊。而且也有统计显示,如果突然出现紧急情况要美国人拿出$1000 的时候,大约只有41% 左右的美国人可以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这笔钱。16% 左右需要使用信用卡并需要分期支付偿还,14% 的人群需要从朋友或者家里借用;13% 需要从其他的开支预算中拿出这$1000;7% 的人则需要贷款等来支付。听了是不是很吃惊?

这让我联想到我的公公婆婆。在美国人里面,他们算是比较有钱的中产阶级。可是,他们日子过得很节俭。而且,尽可能不使用信用卡。他们告诉我说他们把信用卡的额度减少到非常低的限度。当时我听了还觉得奇怪。不是信用额度越高越好吗?想着之前在国内的时候,为了争取信用额度的提高还需要一番功夫。而他们把减少信用额度当做一个“成就”来说。现在想想还真是的。有多少美国人都是通过不同信用卡余额之间倒腾来维持日常开支。很多人只有能力支付最低金额。使得他们的债务越来越高,毕竟银行可不是慈善机构,利息是非常昂贵的。

这次疫情让我对美国普通人们的情况和经济水平有了更深的理解,美国真的不是之前人家说的遍地黄金。如果没有钱,估计在这里连生病都病不起。婆婆的一个妹妹不幸两周前病逝。因为状态紧急,她是被直升飞机飞到医院的。在医院的重症中心抢救了几周,最后还是不幸离世。目前她的医疗账单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情况。但是,她妹妹家里并没有钱,我不知道她留下的庞大的医疗账单最后会由谁买单?关于美国低保医疗这块还需要去了解一下。想想都可怕。越觉得好有压迫感,经济无法自由,只能多保重,希望少些意外发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