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煎牛肉 ~ 饭桌上的杂谈

疫情让我们今年到餐厅就餐的开支节省了不少。好在家里有好厨师,所以也时时可以吃到经济的美味。

这不,老公又露一手。让公婆对此赞口不绝。牛肉煎得恰到好处。家里的厨房调味品一堆。我对厨艺不感兴趣,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些什么。只知道瓶瓶罐罐一大把。

不知道老公到底对牛肉做了什么处理和腌制。他说了一堆我也没去记。只顾着吃了。我发现公婆是好奇心非常重的人。任何事情他们都喜欢问个明白。即使是做菜,他们也会问是怎么做的,放了什么等。婆婆煮菜手艺也很厉害;她也经常会建议“如果怎样,会怎样”等等之类的话。每次他们探讨的时候,我只要在旁边点头加拼命吃就是了。吃完后,说句“太美味了,好满足。” ...

不过这一餐在就餐的过程中,我犯了个“错”。居然对那盘红豆/橘子沙拉品头论足。说不好吃。谁知道,这盘沙拉是婆婆做的。其实也不是说不好吃。只是她在里面加了醋。醋,橘子,橄榄油和红豆这样的组合我是第一次吃。也许是牛肉太美味了,突然觉得有点落差。没忍住就脱口而出。

婆婆听了说,“既然不喜欢吃,下次我就知道不做了。”。有点尴尬了。最后,我还是把它吃完。公公看到了对我说“你不喜欢吃,没有必要吃的。”。婆婆说“你不要为了让我开心吃掉它。”。我只能自圆其说,下次牢记着一定要咬住自己的舌头,坚守只要不是自己做的,一概不做评论的做法... 这饭吃的!

开玩笑啦。公公婆婆是非常开明的人。他们也完全没有放进心里。他们家的习惯就是什么事都公开谈。饭桌上聊政治,聊新闻,聊家庭,天南地北,什么都聊一通。之前刚开始的时候,见识过家人在饭桌上因为政见不同,几乎类似吵架的架势。但是,其实并不影响家人的感情。好在公公婆婆和老公现在的政见基本上一致,所以也就更不要我这“第三方”在旁边担心,甚至偷偷在桌子下捅老公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