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固执的老人- 1

credit: pixabay.com

今天下午正在家里处理公务,听到楼下公公脚步沉重,而且呼吸急促地走上楼梯到二楼,并直接走进他们的卧室。卧室里的婆婆原本正在跟她的姐妹们进行每周一次的视频聊天。公公一进去,就听到她对她的姐妹们说“我得马上挂了”。这时候,听到公公让婆婆去拿浴巾,并要她把房门关上。不知道出了什么事。

今天下午天气挺热的。公公一定是出去走路了。我知道一定出什么事了。马上走到老公的办公室,问他怎么回事。他也听到刚才的情况,也同样一脸雾水。但是,他知道公公一定是出事了。老公直接跟我说,“我爸爸太固执了。这次我一定要直接跟他说,让他不要好面子,逞强。”

这时候,婆婆走了进来,告诉我们公公在回来的路上跌倒了两次。摔得挺厉害的。她让老公去拿些冰上来。

进到公婆的卧室里,看到公公躺在床上,手,脚,膝盖,肩膀和脸上都有擦痕,有的地方还流着血。老公把冰袋放在公公受伤的不同部位。等到公公缓过来了,才问他到底出来什么事了。

公公有帕金森。原本就手脚不利索。而且,帕金森使得他随时都可能失去体力,必须休息一阵才可以恢复。可是,他又很不认输,总是不断地推着自己前行几天前他就硬要跟我们一起去走路。说要看看我们平时走路的路线。在路上,很多次他都踉踉跄跄。老公让他靠着电线杆休息,他就是逞强好胜不听,搞得我们跟着心慌慌的。

原来,公公今天又一个人走路去镇里了。以他的速度,走路到镇里来回要40分钟左右。他去镇里的一家雪茄店买雪茄。雪茄有帮助他提神和镇静。之前他也去过几次。每次,他会在店里的椅子上坐着休息几分钟,恢复体力后再走回来。可是今天,他说店里有个顾客没有戴口罩,他担心就买了雪茄后马上离开。在回来的路上有几个斜坡,天气又热,他的体力透支,可是有好面子,不好意思坐在别人家的院子面前休息,也没想到在路边的电线杆旁边靠靠,还是硬撑着往前面走,结果,体力受不了,连续摔了两大跤。

明天再跟大家讲老公是如何直面跟公公谈的,以及他们之间美国式的幽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