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疫情继续,公婆来家里住


老公去纽约把公婆一起接过来跟我们住一段时间。美国有不少州的疫情都反弹。公公有帕金森,加上上周才刚又做了一个小手术。长期照看公公,对婆婆的挑战不少。因此,我们讨论之后,觉得还是让他们来这里跟我们住一段时间,一则有个照应,二则可以分摊婆婆的压力。而且我们家有个院子,可以让公婆走出户外。否则他们挤在纽约的公寓内,对心情也有影响。

不过老公也有个担心。那就是我上周应公司要求已经返工。老公担心万一我从公司里带什么病菌回家,怕老两口的身体吃不消。说实在的,他的这个顾虑我也有。毕竟他们是易感人群,抵抗力相对差,而且,本身身体就不是非常健康。不要好心变坏事那就糟了,那我们会内疚和后悔一辈子的。

之前我把家里的情况和担心给公司老板说了,并告诉他我可能要更多的灵活性。现在我每周去公司两天,但是,除非特别情况,我不希望跟之前一样整天都呆在公司。老板对这个情况也表示理解,看看接下来执行起来什么情况吧。

我们这个行业的很多其它公司都还是让员工在家里办公。而且,从这周去公司的情况来看,其实,公司也并没有做好迎接所有员工回来的准备。真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情况下还一定要坚持让员工回来?和一些同事聊了聊,发现其实很多人都有同样的顾虑。大家都说如果有需要回公司,大家一定都会去的。只是,大家都希望有一定的灵活性。那些家里有很小小孩的人更是希望如此。幼儿园还没有重启,很多家长要在家里照看小孩。

接下来,我去公司一定会更加小心。希望可以和公婆平安渡过这段特殊时期;大家可以保持健康和愉快的心情。这次将是第一次我们和公婆可能比较久地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不知道相互之间的适应性如何?是否会有一些摩擦等?还要时间来验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