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感恩节的晚餐

周四感恩节的晚餐是某生去wholefood 购买的的烤火鸡全家桶。一共100刀。火鸡个头真不小。估计有6-7斤吧?3 个人吃哪里吃得完?

除了大块头的伙计外,还有浇头,土豆泥,豆子,以及cranberry 酱。某生还特地又买了一个苹果派。这是我母亲在美国过的第一个感恩节,也让她特地体验了一下美国家庭感恩节晚餐吃的是什么了。母亲不知道感恩节的由来,她问我是不是在国内有类似的节日。我跟她解释了早期清教徒来美国差点饿死,被美国土著人热情接纳,并教他们种植等,第一个丰收年为感恩。这个节日也就美国有。只是现在都全球化了。所以在国内我妈也有听说感恩节,难怪她有点混淆了。

母亲把我们吃的拍了视频,发到她的朋友圈中,让大家看看这里的传统节日是如何庆祝的。 Wholefood 的火鸡和其他的浇头,土豆泥等做得味道还真的不错。连浇头的味道都很正。我记得以前某生母亲做的浇头我好像并不是很喜欢吃。但是某生母亲做的苹果派那可以真的完胜wholefood 买的。按照某生的说法,他母亲做的苹果派是世上少有的。等下个月他母亲来这里,圣诞节的时候她也一定会做些我们吃的。让母亲到时候跟她学学。只是,母亲回国后家里没有烤箱,估计也不能做。 不过,让母亲在这里的生活会更加有趣些。母亲也有点期待初次和某生的父母见面。

今年某生的父母和妹妹一家都去某生的姑姑家吃饭。某生嫌路上太远,我们也就没有去。某生的想法是反正圣诞节会见到他们。只是没想到这几天又有变动。某生妹妹一家要去la 去跟她们的儿子过节,某生的父母就干脆决定来我们这里一起过个小节。所以估计今年也没有secret santa 的礼物交换了。不过,换换模式也不错。有点期待某生父母过来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