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咖啡因

某生每次改变生活习惯,都会影响到我。原因是因为我自己不做菜,吃的都是某生包着。所以没办法,只能跟着他变。

他原本喝咖啡非常厉害。每天至少2-3杯以上。没有喝就会头疼的那种,也就是说他咖啡上瘾,不喝不行。原本跟他在一起之前,我很少喝咖啡。但是,跟他在一起后受他的影响,我也跟着每天喝一杯。就这样多年下来也上瘾了。

某天,某生受了啥刺激,居然决定不喝咖啡改喝没有咖啡因的果茶了。为了戒掉咖啡,他跟着别人的建议,逐渐减少每日咖啡的摄入,直到完全戒掉。而他的这个决定也让我也跟着戒。否则每天两人喝不同的饮品做起来太麻烦了。

我们就这样喝茶喝了几个月。可是没想到某生的父母来了一趟。他们每天都喝好几杯咖啡。那咖啡的味道真是太吸引人了。唤起某生心里对咖啡的欲望。他说他就是喜欢咖啡的味道。所以,等某生的父母离开回去后,他又开始喝起了咖啡。

你猜都猜得到,我也开始又喝回咖啡。在周末的时候,早上起来刷完牙后,我有和母亲视频聊天的习惯。所以,某生都会把咖啡端到床上给我喝。可是,在喝完继续和母亲聊天,慢慢地我发现自己开始有点手脚无力,而且手有点发抖的感觉。一开始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觉得奇怪而且觉得很不舒服。

出现几次后,我才知道,应该是咖啡的原因。因为我没有吃早餐,空着肚子。而且因为我聊天的时间比较久。咖啡因的刺激让我有了那种无力,颤抖的感觉。赶紧起来吃点东西后那种不适感也就很快消失了,看来不能空腹长时间喝咖啡。咖啡有提神作用,但是也有副作用。每天喝咖啡也是要找对时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