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终于报完税了

每年这时候,全美人民纷纷开始忙着同一件事,那就是报税。截止日期4/15日。

团队里有位同事,周六飞亚洲出差。在上周的时候,他就请假去处理报税的事宜。在家里,他说他负责处理账单,太太负责花钱。真是典型好丈夫呀。不像我们家的甩手掌柜的,每年税收都要我去处理。等拿去给他签名的时候,他还抱怨说怎么这么多张,好像买卖房子那么复杂!

我们家的税其实也很简单。就我们两个,收入来源也单纯。所以,要处理也不复杂。而且我们这么多年都是请同一个会计师在处理。他对我们的情况比较熟悉。

在美国有个好处,就是如果金融(股票/数字货币)投资失败的话可以抵税。但是每年都有上限,只能抵扣3千刀。所以,如果损失超过3千刀的话,可以到下一年继续抵扣。

之前投资国内的一只股票,它是在美国上市的。投了一万刀,结果基本上全部亏完,去年被自动兑现。它逆向并股。因为我剩下的价值还不到一股的价格,人家直接就发现金给我,损失近万刀。这次报税也正好就拿来用了。抵扣了3 千刀,剩下的6千多刀可以在接下来的两年继续抵扣。心里虽然疼,好歹拿点回来,也算是安慰了。

去年因为换工作,在两个州都发生税收的问题;而且还有卖房和买房的行为,所以税收还算是比较复杂。好在专家就是专业,人家专业人事捋得清清楚楚的。如果自己搞的话,还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呢。花钱可以办的事还是有道理的。

这下税搞定了,该交回去的也寄了支票过去。终于搞定一件大事,有关政府的事,还是尽快处理了事。明年再继续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