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断舍离

之前在同事的推荐下购买了二手牛仔裤。买了三条,回来上身效果还可以,就全部留下了。更主要的是三条的价格比我之前购买一手的一条的价格还便宜非常多。想想也是,牛仔裤原本就是除非自己的体型变化无法穿外,一条都可以穿上好多年。虽然是二手的,也八成新,洗洗就是自己的了。

这家二手网店还有一个服务,就是帮你清橱窗。你可以把自己不穿的衣物寄给他们,由他们帮你要不卖了,要不捐了。他们会给你网店的积分或者给你现金。所以我在买牛仔裤的时候就一起要求寄个袋子都来,这样我可以把自己不要的还比较新的衣物寄过去给他们。

其实这几年因为型体的变化,很多之前自己喜欢穿的衣物都好久没有穿。因为是自己喜欢的,而且又都是购买的时候价格不菲的衣物,所以虽然自己不能穿了,也一直舍不得捐掉或者送人。这么多年就一直留着。搬家的时候也一起搬了过来。

这次我决定还是来个断舍离,断个干净。不管是否可以换到钱,还是来个清除吧。于是我把自己的衣物重新整理了一次,把那些极少穿的衣物全部打包丢进他们寄过来的袋子里,一次性给他们寄过去。

这个袋子可以装好多的衣物。我装了满满一个袋子。其实有不少其他的二手网站可以自己挂出去卖。但是,却要花不少时间和精力去打理。而且之前一直都无法断舍离,也就都没有试着去做,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可以多卖多少钱?这个平台一次性全部拿去,也许他们不会给我多少钱,但是,就当作捐了吧。有多少是多少。主要是跟自己囤货的习惯告别,以后买东西就会考虑更多再决定是否要买,而不是一时心动就乖乖掏钱包出来。

舍了舍了,舍了就得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