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母亲回国了

周四1/18 是母亲启程回国的日子。在几天前,我们就先把母亲要拿回去的东西装好。整整两大箱子。周三晚上,让母亲提前把剩下的东西在睡觉前全部装入箱中,这样凌晨2 点起来的时候可以很快就离开。

母亲是1/18 早上5 点从费城飞达拉斯的航班;然后从达拉斯继续转飞上海。我全程要求轮椅服务。也提前用中英文帮母亲要点热水,点餐等都打印在一张纸上。这样母亲在路上可以得到服务。之前她来的时候我没有想到,我还以为上海来的航班应该有中文服务。结果服务她的是老外,不懂中文。所以这次就多准备了一些。
我们把闹钟设在早上2 点钟起床。等我和某生准备好,母亲也早就准备好了。她说她基本上都没有睡。这样也好,希望可以让她在飞机上更好地休息。 我让某生在周三晚上就把两个大箱子从楼上拿下去。某生拿了说,担心会超重。我很肯定地说不会。因为母亲是飞商务舱。行李托运可以有两大件,每件75 磅。我知道我自己的两个大箱子的容量。所以我很肯定不回超重。

等我们到机场的时候,航空公司的柜台都还没有开。等了几分钟,才在3点的时候开。等我们换好登机牌,才被告知,轮椅服务要早上4 点才开始。只能在那里等着。好容易等到4点多有人来了。我跟某生跟着推轮椅的到二楼出发厅。推轮椅的是个腿不方便的人。他一路上跟我们说让我们不要担心。说他会照顾好我母亲,让她直接到登机口。他说你们也会照顾我的吧?我赶紧回复说自然。赶紧在后面让某生钱包里找找看有没有散钱。某生说他只有20刀。我知道我母亲准备了5刀。但是看那人腿脚不方便,而且似乎人也不错。就把20刀给母亲,让她在到登机口后给他。

等母亲进了安检,我和某生就到停车场去取车开车回家。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早上5点了。母亲也说她的飞机已经推出。我就去再睡一会,当天还有几个长会。于是,继续咪颠了一个多小时,感觉还不错就赶紧吃早餐去上班。

我让母亲的漫游开着,这样她到达拉斯可以跟大家报备情况。等我到公司上班后没多久,就收到母亲的邮件,说她落地达拉斯了。达拉斯那里也有轮椅服务。母亲一路跟我联系。她说达拉斯机场真的好大。仅仅在火车上就坐了好久的时间。好在有轮椅服务,否则真的不知道她自己怎么搞定。

等母亲到登机口,她说那里有很多中国旅客,这下就放心多了。母亲后来跟我们说飞机准点出发,一切顺利,就等着弟弟浦东接母亲了!

周五半夜醒来,正好母亲已经在浦东安全落地,也就安心继续睡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