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公婆回纽约

公婆在去年来我们这里之前,就跟某生说他们预计会在我们这里住一个月的时间。现在时间也快到了,也是他们要回去的时候了。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真的是辛苦了某生。因为他负责家里所有的饭菜。两人份和5 人份有很大的差别。一周就要去买菜至少两次。买多了冰箱也放不下。早餐某生的父母的时间跟我们的不一样。所以,某生只煮我们三人的份。某生的父母都是自己搞定。中餐某生的父母和某生都是自己做三明治吃。某生买了面包和各种deli 的肉,奶酪等,他们自己动手做三明治汉堡吃。只是我母亲不习惯吃他们的食物。所以,如果我在家的话,母亲会自己下厨煮面什么的,我和她两人吃。如果我去上班不在家,则母亲就自己泡蛋白质粉,吃面包随便就一顿。但是晚餐也不一样。大多数的时候,都是某生自己动手做一家人的晚餐。每天做的也都不一样。某生的厨艺还是很不错的,所以,每次他父母都会夸他一下。

母亲在这里会帮我做一些家里的卫生或者洗洗碗筷。某生的父母没有。他的母亲也偶尔会问我要不要她帮忙做点什么。我都拒绝让她不要做。我自己的母亲,我一点都不客气。而对于某生的母亲,我还是比较客套的。大家难得在一起,哪里有让她做家务的道理?再加上我对卫生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即使我母亲做我都会嫌,有时候还会翻工一下,更不要说婆婆的那种大大咧咧了。

这次公婆在这里,我跟他们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其实并不多。我把更多的时间拿来陪自己的母亲。因为母亲不会英语,所以,她在家里除了跟我说话外,并没有跟某生和他父母说。每次晚上大家吃完饭,我和母亲留下来清洗碗筷;而某生则跟他父母到楼下去看电影。所以,大家没有什么交集。之前在麻省的时候,因为母亲没有在这里,我还是会跟他们多聊聊。所以这次他们在这里,感觉是真的有点怪怪的。家里有三位老人都要陪,只能分工,某生陪他父母,我陪自己的母亲了。相信他们也可以理解。下周我自己的母亲也要回国去了。不知道以后母亲是否跟某生的父母会再相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