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包粽子

几天前去中国超市,母亲看到那里有卖粽子叶,就问我要不要吃粽子。母亲这样说我自然说好呀。每年端午的时候,母亲在国内都会包粽子,也会在群里发包的成果。每次看了只能嘴馋,吃不到。所以母亲说要帮我包粽子,自然是开心啦。 当即买了一些干货和糯米回去。

今天周六,明天就是2023 年的最后一天了。几天前母亲就问我是不是要开始包。我说等着周末吧。所以今天一早,我还没有起床,母亲就先把粽子叶泡了水,把糯米叶洗了,某生切好肉。在母亲的指挥下,我洗粽子叶,某生把切好的肉和泡好的一些干货混合放入煎油等搅拌调好味道腌制。等我叶子洗完,母亲就开始包了。

某生的父母还是第一次看到现场包粽子。他们跟我说粽子是他们最喜欢的食物之一。他们之前都是在中餐厅里吃的。所以对现场包粽子非常新奇。某生的母亲站在一旁观摩,最后忍不住自己也开始试包起来。包得自然没有我母亲的好看。不过粽子不就是只要包密合了,里面的馅不会跑出来就好了吗?

忙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全部包好了。我一早就先把第一锅下锅煮。算算一共包了48个呢。好多呀。等第一锅出炉,大家赶紧开始试吃。味道还不错,首发成功!这么多的粽子煮好后,准备把吃不完的放入速冻箱里冻起来,以后慢慢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