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圣诞就这么过了

今年圣诞公婆和我母亲都在这里。这么多老人一起,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招待。某生居然在圣诞前一天食物中毒,搞得他没有精力去煮。圣诞前夜我们吃墨西哥卷度过。某生去超市买了软皮的墨西哥卷的皮,西红柿酱和牛油果,做了些火鸡肉,家里还有红豆泥,加上奶酪一卷也就是美味的墨西哥卷了。这是我妈第一次这样吃,没想到她还非常喜欢。前夜的晚餐就这样凑乎过了。

而到圣诞节的那天,某生的身体还是没有完全恢复。半夜起来拉了几次,还是没有精力。早上起来,某生问我是要拆礼物还是吃早餐。我说还是早餐吧。等我们所有的人都吃了早餐后,就开始坐到客厅开始一个个拆礼物。

拆礼物纯粹就是让我母亲体会一下。其实我们买什么礼物,大家都知道。特别是某生的,还是我把之前给他买的没有拆过的衣服重新包回去,让他拆。而我自己的礼物也是自己从英国购买的衣服包上礼物包装纸,就是一大份礼物。婆婆送了我绑头发的塑料圈,一把办公用的易撕贴和一把可以挂在锁匙上的笔。公婆原本就过得清贫。他们原本也是不计划买礼物。只是因为我妈的缘故才购买的。所以也就是走个过场。但是我还是非常喜欢婆婆自己画的画。她在每份礼物上都自己画了节日的装饰,非常有心。我给我妈买了几对耳环。我妈很喜欢,当场就戴了起来。 礼物虽小,大家也拆得开心。 我妈还全场摄像,发回国内给家里的亲人们一起看。

到了晚上时分,某生烤了三文鱼,配上沙拉等,就是一顿晚餐。我妈跟我说美国的圣诞真是太无聊了。一点都不热闹。是呀,圣诞节原本就是小孩子的节日。再加上某生的父母原本也不怎么庆祝节日。他的父亲是犹太人。所以似乎并非传统的美国家庭。我妈说还是国内的春节热闹。确实也是。都好多年没有回去过年了。看接下来什么时候可以回去过年?现在签证也拿到了,也是可以计划一下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