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找医生难

来到宾州,一切医疗相关的医生都要重新找,牙医,眼医,primary care provider(pcp),专科等。

在麻省那么多年,也换过几次医生。每次都觉得很容易约到。而在宾州,没想到要预约医生居然那么难。

我们找医生,自然是希望便利,医生网评的那种。我先是在医疗保险的app 里去搜寻,要确认是在in-network的。如果是体制外的,看病得自付更多的比例。所以,基本上所有的人都会优先体制内的。

app 上显示一堆的可供选择的医生,而且基本上所有的医生都显示可以接新病人。可是,当真正打电话去预约的时候,被告知要不就是不接新病人,要不就是预约要到明年年底。非常尴尬。

最后,跟同事询问是否有好推荐的pcp。按照同事的推荐,继续打电话。在找pcp 的时候,按照一位同事的推荐打了过去,结果直接把电话转到新病人留言热线。说因为病人太多,留下具体的信息,他们会回电话。结果两天后才回。 而因为等不到他们的电话,我按照另一位同事给的信息又打了另外一家医院。

好消息是,他们接受新病人。但是,她说最早也要等到明年4 月份。我说没办法不管多久也得先约了上。好歹有选择。很奇怪的是,等她得知我使用的保险公司后,她居然说可以帮我插入12月中的约。太好了,赶紧跟她道谢把自己的具体信息给了她。也不挑医生了,随他们安排。等我问是否还有空位给某生的时候,她一口回绝说这是唯一的一个空档。好吧,先把自己的搞定了。某生在另一家有1 月份的约。多等一阵也没事。

按照同事的推荐我约牙医的时候,也是被告知最早是在2月初。我说2月初就2月初吧。总比没有的好。上一次洗牙是在2022 年12 月份。因为工作变动,今年牙齿都还没有洗。在得知我工作的单位后,护士说她会留意看是否有更早的约。看来我们公司在当地还是有点声誉的。

虽然折腾打了n 多个电话,现在至少主要的医生都约好了。同事跟我说,因为附近关了一家大医院,所以很多医生都离开这里。使得留下来的医生病人太多,所以才导致预约难的问题。这下知道问题的原因了,都是生活的一段经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